跟家庭的傷說再見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8/24(二)
書名:【跟家庭的傷說再見】
P 035 當我發自內心,全然接受我的母親『就是這樣』。而且,當我放棄「我的母親有一天會變好」時,我就鬆了。
P 035~P036 所有來到我生命中的人與事,都是我這一聲,必須去經驗的「經驗」。這些經驗,都是為了成就「現在的我」而誕生的。其實,我的母親只是「配合演出」罷了。有了這樣的悟,身心頓時輕鬆許多。
P 062 如果你有一個不完美的父親、不完美的母親,如果你有一個讓你痛苦的家庭,如果你有一個辛苦的童年或創傷經驗,記得,這些統統都不是你的錯。為今之計,就是面對它,好好療癒自己,不要讓別人在過去給你的痛苦,繼續延伸到未來,不要讓別人的錯誤,成為你一生的負擔。
P 148 說不出來的故事(秘密),其實更需要被聽見。當我們不想分享心中的傷痛時,你的傷痛就會變質,卡住你的人生。而當故事被聆聽、被接納了,人就鬆了。讓祕密見光死,人就解脫了。
共鳴心得: 每段關係都是需要被理解跟和解的機會的。我很慶幸我能夠在很多時候釐清自己的每個階段的關係,也能夠讓自己更多的動力往前。這本書真的很值得閱讀跟思考,書本中有很多的故事,真的很心疼主角,但也看到書中故事的主角因為透過述說自己的故事而把卡住的點解開,那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