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自己選擇愛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允許自己選擇愛
作者:馮以量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
頁數:237頁

  • 我只傾聽,不多說。
    因為,要談大道理,他比我懂得更多。
    我相信他只需要一個宣洩的空間,就夠了。(p059)

  • 我終於可以把焦慮和憎恨還給媽媽。不過,我保留了媽媽給我的愛和關懷。(p106)

  • 每次的工作坊,我都和她們一同探索她們與孩子的互動關係,提高她們對自尊的價值觀,讓她們療解自己的原生家庭如何影響她們的夫妻關係、親子關係。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父母是如何在影響我們長大後的生命”(p158)

共鳴心得:
成長過程中,父母的狀態也影響孩子,但父母也是第一次學習當父母,孩子也是第一次學習當孩子。兩個都是新手碰撞在一起,難免坑坑巴巴。當父母願意覺察並看見自己的不穩定狀態時,進一步尋求專業或是學習,孩子會看見父母改變的力量,也會帶給孩子成長的養份。
在我家是相反;我覺察內在的不穩,尋求專業輔助,療癒童年。當我在這過程中,不知不覺,我的母親也開始蛻變跟成長。不再是那張牙五爪的狀態,反而成了我一生都期盼的母女慈愛關係。我是多感謝我親愛的母親願意和我走在這條修復關係的道路上,對我來說,是多大的祝福跟恩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