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晚
我走在某間大學旁邊的小公園
在城市的光害下
天空是黑的
連月亮都沒有
路上倒是充滿光亮
畢竟各處都閃耀著光芒
有些光芒看起來很遠很亮
有些光芒看起來可能不亮但很飽滿
這些各地綻放的光芒
讓這世間看起來是如此明亮
彷彿不存在黑暗
我走到小公園一端的盡頭
在一面木頭牆旁邊
有一位歌手拿著麥克風準備要開始他今晚的唱歌之路
我看了一下天色尚早
於是就坐在一旁的階梯
想說聽個音樂再走
那人用麥克風說:
「接下來要帶來我的自創曲《永生》,這首歌會出現,大概是因為最近《七大罪》、《不死不幸》、《大貴族》之類的漫畫看太多,看了太多永生的人物,所以有點靈感。希望大家會喜歡。」
嗯,話多的歌手,差評XD
接著他吉他刷了一個和弦
然後開始演唱了起來:
吃了人魚的肉
受到名為永生的詛咒
我走了很久
曾經的花開朵朵
早已凋落
我看向前方的廣闊
只看見一片蕭索
知否知否
世間只剩綠肥紅瘦
身軀已然殘破
為什麼要活
還有什麼理由
看著世界出新汰舊
曾經的驀然回首
早已成了荒漠
嶄新事物的確吸引眼球
為白紙添上幾道筆墨
但不論黑白如何交錯
終究
是只有黑白的畫作
對於見過繽紛色彩的我
不興水波
知否知否
世間只剩綠肥紅瘦
身軀已然殘破
為什麼要活
還有什麼理由
如果時光倒流
我多想昂首對當時的我說
吃下這塊肉會有好結果
我只能告訴當年那個小毛頭
未來只有
寂寞
我當年年四六
請收下我的歉疚
我無法用行動讓你接受
這未來值得留。

一曲終了
沒有其他聽眾
也不會有其他掌聲
在旁邊就是夜市的小公園
人潮擁擠、人來人往
對於這名演唱者而言
這些人就像是都不存在
因為他們好像聽不見這個音樂
對於這個音樂沒有任何反應
他彷彿是在自己家裡
自己對著空氣自彈自唱
所有聲音都被科加斯一口吞掉了
然後變得更加大隻
塞滿空間
導致整個空氣太壅擠
令人有點窒息
我嘆了一口氣
走過去把我剛買的木瓜牛奶送他當作我的聆聽費
他笑著道謝
「你真的了不起,」我拍了拍肩膀跟他說,「能把歌唱得這麼難聽真是太了不起了。」
他笑了笑,把吉他拿在手上
「我肏你的臺北!」
然後我的頭被吉他重擊
每重擊一次,他就罵一句「我肏你的臺北」
我實在不懂
我有名有姓
又不叫做臺北
要肏我也叫對名字好嗎?
難不成我這樣算被劈腿?
啊不對
我又沒有愛他
所以應該算被強暴?
可憐的孩子,被臺北傷得這麼深啊
在我的血流乾之前
我一直在想著這些五四三二一的東西ㄏㄏ
今天的夜晚
是紅色的呢~~
【後記】
願我們在這世間不孤寂
願我們都能回頭跟過去的自己
說一句謝謝你
有活到現在真是太好了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深夜在天橋遇見魔法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夢令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想你。點ㄧ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沒有舞跳的沉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孤寂與被販售的spirit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永生戰》活那麼久要幹嘛?但有孔劉就要看啊!這世界沒有神,如果有那即是透過內在的信仰而供奉著;這世界沒有永生,欲望和恐懼通常不會帶來永生,只會有永遠的摧毀和被摧毀。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4-17
永生的盼望「人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是哲學家窮盡一生探討的問題。基督信仰將這兩個問題回答得很清楚:人類是造物主創造的,死後要回到神那裡,各人要向神交帳。 有一句經文許多還沒信主的朋友或許聽過:「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 3:16)下一節說:「因為神差
avatar
羅珊
2020-09-13
永生花美好記憶永生花小品  吳法老師曾說:「畫得像是模仿,畫得不像是創作。」我想我正走在創作的路上(吹口哨前行)。
Thumbnail
avatar
33老師
2020-05-04
靈魂永生?意識永生?最近看了一則視頻是講,四維空間的意識是永生的,三維空間的我,只是一個幻覺。這看來都對。但是意識永生就落入所謂『常見』。佛經有提到『常見』,『斷見』。落入這兩種都算邪見。這類的視頻在Youtube一直出現,似乎有種力量在蠢蠢欲動。 這種落入常見的道理,似乎有種魔力可以吸引人去觀看。因為意識永生,這三維
Thumbnail
avatar
大佛頂首楞嚴神咒
2019-11-26
永生樹(有雷)除非 對於布萊德彼特有莫大的愛 否則習慣看一般劇情明確 有起承轉合的電影觀眾們 恐怕無力支持兩個多小時來進入關於生命的起源歷程,席間的確幾位觀眾離場了 (更何況布萊德先生在這戲裡有出現超過1/3的時間嗎?) 畢竟 經歷自己的生命並不容易,還要走入宇宙萬物的生命,更是漫漫長路... 本片主軸幾乎可稱作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1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