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冥想;交朋友;不批判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WeiWei:
昨天寫完那篇心情不好的文章,加上決定要去找花精老師諮詢,不過要等過些時候,我準備好了再約。今天醒來後,覺得心情比較好了。還有,發現一件事,就是什麼都不用做,路自然會走出來的,不用擔心,哈!
那篇心情不好的文章,本來今天懶得貼的,到了晚上還是將它再看一遍,貼了。
經過了這一陣子的卡住,好像快過去了,這2天的心情比較平靜,比較不受外界的影響。
2021.8.23.
===================================
那天給你的信發出去後,才想到沒附茶餅的照片,那就在臉書發文時附上去,讓你先看一下,哈!
午休1小時和2小時差很多耶!以前我們休2小時,還可以聚餐、聚會,我還開寫作班(給同仁的)。後來改成1小時,只能吃飯了,我都帶便當,不用去排隊。
拉子小說我要給你的,不用還,我不看了,你來的時候,當場挑好了,現在想到,還有片子。我前一陣子將大部份的書都拿去「讀冊」寄賣,不要存了,讓想看的人看,才有它的價值,只留了幾本,還想再清到更少。
「剛看完你寫了心情又不好的情緒專欄,蠻完整的來龍去脈,想必又燒腦了吧?! 」
——沒有,這沒燒腦,是抒發,寫完了,心情比較輕鬆,哈!

「拍過婚紗的那位才是最愛吧!後來這個只是替代品,無法完全取代真愛,我猜! 」
——哇!你怎麼猜的呢?聽起來,我朋友D對現在這位是有不那麼契合(滿意)的地方。對方是很古老的人(觀念、做法),在補習班教了很多年,前2年才去考教職,考上了,進入公家學校,有許多的不適應和不明白的地方,D已經在公立學校教很久了,就聽她說,給她建議,其實效果是有限的(要當女友的輔導師,而且一直重覆說,也是很累的,看D她自己要怎麼調適啊!)。
應該是2人願意在一起,那就在一起。平時沒同住,D說:「週末時準備好心情,迎接她。」在臉書常看到她們一起去玩,在餐廳吃東西,對方看起來挺好看的,或許這年紀了(快50歲了吧!)不能要求太多。D也有改進和伴侶相處的方式,讓對方也有付出(讓她每週轉3趟車到宜蘭,D說她心中沒有愧疚感。她女友在台北的租房很小,沒地方活動),生活中有參予(房內要增加什麼,跟她商量),不再像上任一樣,只有她自己出錢出力。
我猜,D的女友觀念很古老,不用對她說起我,省得解釋吧!我這個人容易讓人說出心底話,哈!或許D不想再跟我說了吧!我對於出去玩也沒那麼大的興趣,(原來還在想,或許可以跟她們一起出去玩),我和D沒有可以一起做的事情(她的思考也不細密,不喜歡一直講話吧!),那就這樣了,偶而line一下,或臉書回應一下。

冥想前面說的那一段我都很同意,也是我平時在做的,如:
所有的能力和答案都在我們自己的身上(心靈裏),不用外求,只要看到本我就好了;
達到什麼,得到什麼,不一定得遵循一定的步驟、多少的時間,只要方法對、心態對,馬上可以達到—這我自己都這麼做,每次給個案功課時,也告訴她們,不用做很多次,或要幾個月、幾年的時間,只要好好做,真的做到,一、二次就OK了,這項做到,就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了。
這種做法的效果有多少?也要看對方能不能接受啊!就是緣份,有緣份的人,相信這樣的方法,就能又快又輕鬆地得到自己想要的。
我聽了,才想到我的理想是什麼?我想要的是什麼呢?想到「快樂」,快樂是我沒有的,想要的,也是人活著基本的元素啊!我不記得我哪一年開始感受不到快樂,只知道學花精諮詢前才覺知到我感受不到快樂,是個大問題,讓我趕快去上課—我想是那時候因為太忙,壓力太大的關係。
回想一下以前的生活,也沒有快樂的記憶,好奇怪喔!以為覺得帶小孩是快樂的,但現在完全不記得那個感覺—快樂或滿足的感覺。
之前,如春老師帶的「慈心祝福」,我自己練習時,才確定一下,我要祝福的是健康、平安、順利、幸福、快樂,祝福我自己和周圍的人,這是我現在最在意的。
這些連結真不錯,你是怎麼知道的呢?

「這幾個冥想讓我體悟到自己並沒特別認真付出一些情感,
才讓有些情份或是關係沒有得到相同的回應! 」
—你能想到這,真不錯。是啊!不知道是什麼阻礙,讓我們沒有付出情感,
有些人是擔心麻煩,被辜負—沒得到預期的回報,不想欠人或被人欠……
我以前有個想法:不想和人牽扯,想獨善其身;還有,不想在分離時太痛苦,所以不要投入感情—莫名其妙的想法,不知道是怎麼來的?
有些想法是不對的,其實要付出才有收穫,要有情感的流動,才是人與人的相處啊!我也有這個問題,表達情感的方式可能有問題,人家接收到的不曉得是什麼。我們來一起探討吧!
(去年5月,我去找一位拉朋友聊天,聊天中我確定她一些習慣的做法,如:一直要聽「重點」,「不重要」的事情不用記。我覺得很傷心,那一次我才猛然想到,我們10多年的朋友,算是要好的,但我感覺不到情感的流動—典型的亞斯症特質,天啊!我沒再找她,她也沒找我,就這麼攞著,我還在想,等我有力氣時,要不要跟她說一下我的想法呢?以後再說吧!)
「簡單說應該是被動造成的因, 所以事後的結果是冥冥中註定好的, 」
—嗯!你一直是用被動的方式。好像將主動權放在他人的手上,但人家一直主動,卻得不到你主動的回應,以為你沒交朋友的意思啊!—那是誤解啊!
有人在開會或群體中不講話,只會面帶微笑聽人家說,以為這樣是乖的,不找麻煩的,是順從人家意思的(當「好人」),但人家很困擾,不知道你真正的意思是什麼,有沒有聽懂?—這也是誤解,這樣做(在群體中不講話)是不對的。
*請問你,你在交朋友上,一直採取「被動」的方式,為什麼呢?有些什麼理由呢?

「要作到不批判他人好壞對錯真的需要修行,(第八天那段)
有時沒有說出口,但心裡有那樣的意念! 」
—嗯!雖然嘴巴沒說,但有起心動念就算,「不批判他人」不容易做到,先從不批判自己的念頭開始吧!如春老師一直提醒,念頭出來,知道了就好,不批判(看著它來,看著它走)。
今天去寒沐食市買熟食,多買幾樣:
綜合厚切生魚片,原價380元
椒鹽泰國蝦,6隻, 480元
宜蘭相思木櫻桃鴨, 380元
圖片來源:紀餘
德國豬腳, 199
裝在袋子裏。圖片來源:紀餘
豬腳小小隻的,很可愛。圖片來源:紀餘
Banga茄汁鰿魚, 2罐, 240元
有200元扣抵獎券, 付了1479元
照片附在方格子裏好了,只要第2張照片,gmail就說檔案太大,還要縮小,好麻煩。
午餐吃了半盒生魚片,一塊鴨(附的沾醬我不喜歡),2隻蝦,一口豬腳,將蝦盒子裏的烤蔬菜吃了,好開心,其他的慢慢吃。
今天想去買,表示心情比較好了,哈!
2021.8.25.
窗戶的雲,有風,走得算快的。看著雲移動,也挺療癒的。圖片來源:紀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2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