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你在方格子發文了,做麵包,心情不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WeiWei:
是啊!上課時如果和熟人一起去的話,就不太會認識新朋友了。我退休後,每次去上課,都會認識一、二位朋友,這樣才好,如果上完就走,就沒什麼價值了。
「我沒有上過要講話的課,頂多是語言課,那是不得不說,哈!
也許可以嘗試看看,但要先克服緊張時,表達出來的意思會打折,需要練習! 」
——說話和寫文章一樣,可以練習的。只要我在場,就是輕鬆自在的氣氛,大家都會自然地將話說出來,你不用擔心,哈!
「連東西也會可憐@@
這會不會只昰意念的想像,
你是近期才這樣想還是從前就如此?! 」
——以前也會有,只是比較少出現,這幾年比較明顯,昨天想到,或許這也是我耗能的其中原因之一。
你在「方格子」發文章了?真好,第一篇,值得紀念,我有將發第一篇的日期記下來,哈!
圖片我除了貼我自己照的照片外,就是用方格子提供的免費圖庫。至於圖片太大?我沒注意這個問題,可能要先將圖片縮小再貼吧!
我看別人的文章時也很少去看圖片。
「文章真的一貼就還是有想修改的慾望,哈~是我得失心太大嗎?! 還要再調適一下,哈」
——應該是你的仔細吧!你對於有些事情會比較仔細嗎?還有要求完美。
我很仔細沒錯,還有應該是要求完美,這個「完美」會害死人,因為沒有「完美」的時候,無止境。
「今天上班只問了同事花生口味餅乾開始作了嗎?!
(我指的是我休假這段期間,是否有作過了,主要是問擠的過程還順利嗎?!) 」
——唉!總是會有人回答地文不對題,沒去想一想,你這麼問的意思是什麼?只回答她想到的話(以通則的話回答,當然:「店長說要做才做」—這是通則,她沒想到,你指的是你「沒上班這幾天」)。
如果我聽到對方這麼說的話,也會不高興,會在心裏抱怨一下。對有些人講話,要將每一點都講到,她才聽得懂,好累。
你得這樣問:「我沒上班這幾天有做花生口味的餅乾嗎?」—我會一邊說,心裏一邊罵白痴,哈!
白兔燈飾 ——又一閃一閃,變化顏色,我也在想像那個樣子,有點好笑吧!

你有看到這個專題嗎?
我看了幾篇,決定不再看了,講麵包還要講那麼多。寫作者很好玩,自己有興趣的題目就會去研究,寫出來,自己寫得起勁,看讀者是不是很有興趣就是了。
你喜歡做麵包嗎?以前有一陣子,我覺得麵包的發酵和蛋糕的打發是很奇妙的事情,常常做。發酵這事,真是太神奇了,能將麵糰變蓬鬆,我通常都做簡單的,也和鄰居團購過冷凍麵糰,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各種麵包、酥皮都買過。酥皮也很神奇,可以做各種東西。我沒自己做過酥皮。我會做葱油餅,小月餅的餅皮有跟我媽一起做過。
看了這2篇維也納麵包,真想做酥皮,不過看起來不好做,要控制環境溫度,算了。

昨天心情不太好,腦袋空空,只寫了上面做麵包那幾行。
就將上週回台北和回礁溪這幾天的事情記一記,在想,心情不好是哪些情緒呢?日記本寫了5頁,寫得亂七八糟的。到了下午才想到,是前一天週六的運動課累嗎?那天根本不累,治療師的說明比較多,帶了簡單的防止酸痛的動作;教練帶的是提拉皮斯,40分鐘,動作很小,或許也有累到,只是我沒察覺。今年才發現和確定,運動累的話,第2天心情會不好。
今天早起,8:30出發,去走跑馬古道一小段,來回2小時。一開始心情還是不好,不出來走的話,會很難過,後來就比較好了。在半路時,終於想通了,我很累的時候,情緒會出來,雖然感覺難過,這麼讓它出來也沒有不好,原來我還有許多壓抑在底下的情緒,不知道我是怎麼壓抑的?那用很累的方法讓它出來也不錯,或許幾天過去,心情會比較好。
走完後,多走幾分鐘,去「果泥菓子」擺攤的那家早午餐店買一個「牛肉培根蛋堡」,飲料換成熱美式,我都要點看起來很豐富的那個,哈!那家平常的生意很好,任何時間走過,人都很多,是疫情情間改成外帶才沒人,我才買得到。它的麵包比較好,牛肉堡的味道我喜歡。因為還不到11點,蛋糕還沒開始賣,看我明天傍晚去走堤防,回來經過時再去買乳酪蛋糕。回到家,加一顆大蕃茄當午餐,麵包都吃完,還特地量血糖,看全部吃行不行?之前麵包都吃一半。
在等解封,希望8/9之後,可以正常活動。
2021.8.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4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