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我很豐盛;友情;「空」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WeiWei:
昨晚8點就睡了,睡不著,快10點時起來上廁所,沒多久睡著了。
再起來上廁所,看鐘,2:30,再躺回去,可能沒睡著,起來靜坐,4:30,打哈欠10分鐘,來開電腦做點事吧!
先在本子上寫日記,自由寫作(筆不停,捕捉腦中的字或詞寫下來)寫完,才開電腦。
這幾天在冥想中一直聽到「豐盛」,我才想到,我很豐盛啊!沒有缺乏什麼,在日記裏寫下了這些,給你看看:
「我的生活很豐盛,想要的都有,沒有缺乏,不匱乏。之前想做的都做了,只是做得不夠多,想做的、經歷的都經歷了,真好,很滿足、滿意,沒有想再做什麼,只有希望健康、愛、快樂。
各種愛都想要,情人、家人、朋友、伙伴、我帶領她前進的學員或個案,有觸動到他心靈的讀者……,我愛他們,他們也愛我,感情流動,彼此都有感受到。
之前學花精諮詢時,老師問我們每個人的希望,我說:「希望能影響他人」,我有一直在影響人,現在是,將自己的做好,和其他人一起更好,前進。
想改善的:沒力氣,打哈欠,糖尿病,癌症別復發。
寫寫寫,寫出來就好了,就有能量,能量聚集,讓事情發生。宇宙能量流,流到這裏、那裏,匯集到我這裏,滿足我,提供我需要的、想要的。我節約使用資源,資源很多不匱乏,很充足,很多,太多了,為我準備,隨時取用,源源不絕,真好,沒有缺少什麼,都有,都很好,好運聚集在我這裏。
看得到的東西;
看不到的,如:電、瓦斯、網路、各種電波;
服務,人提供的服務,在機器、電腦的幫助下,還是要有人在服務;
知識、經驗、資訊、研究
我擁有好多,只要我伸手去取就可以了。」
冥想完,又寫:
「剛冥想,No.3。原來我認為,我都沒事做,不想做事,沒有同伴,冥想時,突然改變想法,其實是:我有大把的時間做我想做的事,如:靜坐、運動、寫作、走路,不用見人(可以選擇自己想見的人),不用跟那些吵雜的人在一起,可以保持清純的心靈,不被污染。這個「空」是我擁有的,裏面很豐盛,可以裝進任何東西,裝再多都可以。」
嗯!我的想法比較正向了,想我很豐盛,生命中就會越來越豐盛,將我媽媽的腦波攻擊擠到一邊去,我媽凡事都看不好的那一面,沒做好的,沒有的……,腦中想到什麼,就說出來,悲觀到極點,讓我很煩,甚至生氣。

前2天在寫等於和朋友的絕交文,今天貼,將交朋友這事做個回顧。
「但我會接受別人的幫助就是了, 這樣算自私嗎?! 」
—為什麼這叫自私呢?哪來的想法?
是人家主動幫助的嗎?還是你要求的?
下次對方請你幫忙的話,你會拒絕嗎?(完全不想做,不是做不到,如果這樣的話,是有點那個,哈!)
人本來就是互相幫忙的。
「你舉送東西的例子我好像能夠明白那其中的道理!讓我想起前女友常常不顧一切的付出,……」
—送東西或幫忙做事,是好意沒錯,也要看適度就好,還有雙方的平衡,送太多或做太多,我說那叫一意孤行,只管她自己的意思,不管人家的感受,對,要顧慮到人家的感受最重要。
情感的流動我也是這幾年才注意到的。
「瑜珈課事件順應了疫情轉變, 可能冥冥中已經註定了, 最後正念課戰勝! 」
—我後來想,人家本來就是要訂週四的,我忘記了,沒說那天不行,她就安心訂下來,不用節外生枝,或給人家困擾,反正那也開不成(事後的演變)。忘記有時候是好事,一定有原因的,我沒有為我忘記了的事懊惱,哈!
「我不太懂你說的付出情感是指朋友間的關心嗎?! 」
—經你這麼一問,我才想到,別說「感情」這詞,那太抽象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換具體一點的好了,除了關心外,願意付出時間和心思,為聚會,還有講電話、傳訊息等溝通事項留些時間和空間。當然對方如果淡淡的,就談不起來了。真的要看2個人彼此的意思,還有合不合得來?
大月來了,工作忙碌,還是要記得搶(或偷)點時間休息,晚上要充分休息。你會聽線上演唱會也很好,放鬆、抒壓一下。我有個姑姑家以前做麵包,中秋節前做月餅時,連電話都不敢接,說拒絕人家的訂單,生意會越來越少,那就不接電話(不用當面拒絕),我看他們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你同事,這陣子,不只上班時工作忙碌,還要自己接單,豈不逼死自己囉!
來書寫團體也是放鬆,抒壓的,只是你要出來就是了。

這是我昨天傳給教練的,也是我上完課後的情形和感想:
「跟你說一下, 週六上完課, 我馬上將動作寫下來 (不然會忘記), 這些動作都很好, 我自己會練習。昨天週日, 原來會在早餐前靜坐時的打哈欠, 都沒打, 我有深呼吸, 將胸部擴張, 後面幾次也有將氣吸到肚子 (之前每天都要打大哈欠10分鐘, 哈!) 中午再坐一次也沒打。 下午冥想時有打了幾下。
今天早餐前靜坐, 我深呼吸前5下沒打, 後來打了幾下。 好神奇喔! 我再觀察, 是否從此大哈欠會減少了?我的推論是, 週六上課時, 你帶的, 吸氣時將胸部的肋骨儘量擴大, 我之前會將氣在胸腔停留一下, 擴大一點, 沒想到儘量擴大這個動作, 還有, Amber帶的頸部的拉扯、伸展,
昨天晚上練習時, 有將頭部往後移一點, 用靠牆的姿勢校正一下角度, 還有核心用力後, 也要將注意力 (用力) 放在背部, 背和頭的姿勢正確後, 背部的酸就少多了。
我走路完後,左腳腳底的肌肉會酸痛(和之前足弓痛不一樣), 我覺得是左腳或全身肌肉拉扯的問題,不是踏在地上的壓痛。我再觀察看看,哪裏的肌肉使用不對,或姿勢不對。」
她回:
「太好了~~~~
又感覺你的身體更敏銳啊了呢」

「書寫團體」行前通知
時 間:2021年9月3月下午2:30~5:00
地 點:見下面
要帶的東西:紙(本子)、筆,輕鬆的心情
自 投:200元
- - - - - - - -
XX工作坊
手  機:
市  話:
地  址:
交通路線:
1. 捷運:
2. 公車:
「XX工作坊」臉書粉絲專頁
「XX工作坊」部落格
魚 的臉書粉絲專頁「XX小棧」


上一信,我要將那3張照片貼在方格子裏的時候,才看到,原來我前幾天準備要傳時,已經有縮好小圖了,忘了(最近忘了好幾件事情,哈!),雖然你在方格子裏已經看過了,不過既然縮好了,就傳給你。(照片略)
2021.8.3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