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日記#1-按播放鍵,一遍又一遍

2021/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按播放鍵一遍又一遍,從白天到半夜都不會累
大家有聽過這首歌嗎? 自從在大嘻哈時代聽到之後完全被洗腦了 一直重播他的啊~~(氣音)
今天是資策會數據分析養成班正式上課的第二天,正在學習Java的基礎。
每當練習打完一個code後,老師就會說:來,按播放鍵
於是我的腦中就會跳出這首歌,也算是排解一下一個人上課的沉悶哈哈
今年2021年剛好碰上疫情,我們班總共29人只在開訓當日見過彼此戴口罩的神秘模樣,接著就各自在家上課了
直到老師宣布創好FB社團、 line群組後,我就迫不急待去看一下大家長的是什麼樣子,其實內心也是希望可以跟大家都相處融洽,甚至交到好朋友耶,就期待疫情之後囉~
話說第一天上課要建立起運算java的環境時,因為在家上課所以使用的是自己的電腦,我身為班上少數的mac使用者,有很多設定都跟Windows不同,像是各種快捷鍵,於是我就發現了一個寶地,也就是CSDN,中國的IT社群。
快速瀏覽了一下上面的資訊量真的好多!像我這種初學者,在前期自學時一定會遇到問題,相信在CSDN上可以找到答案。(要找中文資訊的話台灣也有痞客邦-IT邦幫忙,但相比之下CSDN概括的範圍及資訊量更廣)
很有幫助的資訊
英文還行的話,找關於程式語言開發的各種資訊就更多了,以後有機會再來整理一篇常用的。
目前第二天結束的心得,覺得有先修過python真的會比較容易理解編寫程式的邏輯!
像是編排順序的重要性啊、基本資料的型別、迴圈這種基礎,概念都很類似,以我這種菜鳥來說,先自學過python,這兩天也都可以跟上老師上課的速度。
也因為現在上的東西都很初階,所以還沒感受到Java是大魔王的部分。(怕)
這個假日我應該會預習下個禮拜會上到的部分,然後讓自己放鬆一下,不然太耗腦力整個頭都昏昏的~
    文組少女
    文組少女
    1999年生。一輩子都過著數學不好的生活,3個朋友吃一頓1400的海底撈平分要心算好久。 對大數據抱持好奇心,從此走上由師範體系轉職工程師的生活。Challenges thrill 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