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編輯絮語|鄉間居家辦公紀錄

2021/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悶。午覺時被電話吵醒,看到來電顯示某位作家,立刻從床上坐起來。
我等電話響完,先漱個口,再回撥給對方。
今天是星期六,非工作時間,照理可以不接,但我還是想都沒想就回電了。說是基於責任感,也不完全是;心情悶也不是有起床氣,是對自己感到鬱悶。
每次自覺耍廢,就會對自己發脾氣。
所以搬了張椅子去陽臺坐著,吹吹風、寫寫作冷靜一下也好。看看鄉村風景,看夕陽慢慢落下,看雀鳥飛過……怎麼樣都比躺在床上生悶氣強。
曾經因為「我很困惑,休息和耍廢好像只是一線之隔」這樣的話,逗得閨蜜哈哈大笑。
此刻,感受燦燦的陽光照在我的臉龐,忽然覺得很舒服。
夕陽的那種澄黃,讓我想到纍纍的麥穗,是相較於晨光的金黃更加成熟的顏色,也是鹹蛋黃的顏色。
除了那種對皮膚有害的烈日,我其實並不怕晒。相反的,我不喜歡因為皮膚過於白皙,讓別人對我有體質孱弱的印象。
只是,每次下班天色都已經黑了,平日沒有多大的機會晒太陽。
我才了解,晒太陽,原來是很幸福的事情──特別在現在不鼓勵出門的防疫非常時期。
其實,陽臺這位置,是自家兩隻貓覬覦、垂涎已久的寶座,只是怕牠們弄髒身體,就算撒嬌也不放牠們進來。至少我現在可以坐在這裡享受,而貓咪不行,所以還是開心一點。
打眼前經過的鳥兒們,大概都在回家的路上吧。
我也得在蚊子成羣結對出行之前,躲回紗窗後面才行。
寫於2021.5.22 彰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