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屋子#10 完結篇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氧氣耗盡的情況,比預想中的來得快。
半年後的一天,偵測含氧量的機器顯示氧氣大概會在一天內耗盡。
於是,那天學生和上班族都放假了。人們紛紛上街慶祝,狂歡,唱著<國際歌>。於他們而言,氧氣耗盡後便是新的開始,所以他們到街上縱情歡樂,喝酒跳舞,喊著總統萬歲!鐵屋子萬歲!
我把書記叫進辦公室,談論事務。
「總統大人,您要的文件。」他左手拿著文件,右手端進了杯熱咖啡。
「不錯,越來越有效率了。」書記拿起冷掉的咖啡,把熱的放到我桌上。
「謝謝您的稱讚,總統大人。」他微微地鞠躬。
「總統大人,氧氣大概會在半小時內耗盡...... 亅他開始向我報告外面的情況。
「明白,看來國民們都已經無比相信我了。亅外頭仍然充滿歡呼、音樂聲,我滿意地笑了笑。
「那是當然的,您是我們最敬仰的...... 亅書記愣了一下。
外面突然安靜下來,一絲聲音也沒有。
書記看了我一眼,猛地轉身到窗邊,而我也慢慢地站起來,走到窗邊。
窗外,街上的人都倒下了,人民無聲地掙扎著,張開口拼命地呼吸。不久,就再也不動了。
書記跌坐在地上,「為什麼?不是都吃藥了嗎?」他看向我,「你不是說不用氧氣也能生存的嗎?」對著我嘶聲大喊,「這就是你想要的結果?」
他呼哧呼哧地在大口呼吸,「總統...... 你到底是何方神聖?」書記眼裏全是恐懼。
等他冷靜了一點,我開口了,「我嗎?」想了想,我輕輕笑了笑,「只是一個跟著規矩走的不起眼角色罷了。」
書記看著窗外,身體在顫抖著。「這是規矩來的?」
「對。」我艱難地點頭。
「那街上的普通人,對規矩而言,是什麼?」他手指顫抖地指向街上,問道。
「時代的犧牲品。」我突然脫口而出這陌生的詞語,認真想一想,這詞好像是從曾經的總統口中聽回來的。
書記面露不解,鎖緊眉頭用力想,好像也想不明白。
「咔嚓。」在沉默中,這微弱的聲音格外大聲。是辦公椅後面時常被忽視的黑木門門鎖打開了。
書記看向那方向,才終於發現門的存在。
「那道門是?」他抬頭看向我,問。
而這開門聲,我已經聽得厭倦了。
「你要進去那裏面。」我指向黑門,告訴書記。
既然厭倦了,那就不要再聽吧。
我伸手扶起坐在地上的書記,他拉著我的手站起來。「為什麼要進去?」
「這是規矩。」的確,這是個可悲的規矩。
「那我們一起進去?」他看向我,問。
「只能進去一人。」
「這又是規矩?」
「對。亅
「那好吧。」他整理一下衣服,邁出腳步。而我跟在後頭,給他開門。
「對了,」書記已有一腳踏進去,「那邊是什麼地方?」
我輕輕地推了他進去,開始關上門。
「那麼,」我清了清嗓子,「歡迎去到一個更大,更多氧氣的鐵屋子。」
「咔嚓。」門被我關上了,而終於,這世界再沒有一點聲音。
我看了看辦公室裏的顯示器,儲存在這裏的空氣大概還能用五分鐘。
那麼,這段時間應該做什麼呢?
我脫下毛式中山裝,只剩下一件白色恤衫和黑色西褲。
我開始伸開手,邁開腳,九十度轉身,抬起右手又放下,腳踏著碎步。月光瀉向辦公室,有個微弱的影子在學著我的步伐,跟著我的動作,隨著我的心跳。
下一步要怎麼走?那規矩要如何跟?我的腦袋空白一片。
下一刻,下一刻又要做什麼?我不知道了。
然而,然而我第一次這麼清醒。
這一刻我在無聲吶喊;這一刻我在隨心狂舞!
    冰酪
    冰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