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原來在這裡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者們很常擺盪在「全集中呼吸」,與「請自己找時間放鬆」這兩者之間,趕起稿來真的是趕羚羊,最恨那種講話不講重點的人,最怕訪問到我問A你答B的人,還有那種口才超好,但前言給我5分鐘的人,超煩!!!我知道你口才很好,但1則新聞才2分鐘,你是想怎樣!更可怕的是,我終於聽完5分鐘前言,即將進入重點的時候,你又繞回來前言了!!!!(眼神死)
但,缺稿的時候又真的快瘋掉,長官死命盯盯叫你報稿,嗚嗚我想抱棉被,我不想報稿。這時候出外靠朋友,同業們的友情相互支援,這時必須用上!
很常會有人問我們,新聞從哪裡來?
拜科技之賜,我們有一大堆的line群組,看了會提前老花眼的line群組。各個市府單位,各個民間單位,有著加不完的群組;但,人生真正重要放在心裡的群組,也不就手指頭數得出來的那幾個嘛。
記者們大致都罹患資訊恐慌症,雖然現在的獨家到底還有什麼意義,我不懂(突然想起以前去KTV都會點唱路嘉欣的你不懂)。但是漏掉什麼長官覺得大條的,就是一種心裡發毛的感覺。
找新聞是新人感到最頭痛的事,少不了網路巡察,地方友人,白天學習泡茶聊天之藝術,當然也有不少前輩晚上行程特別多特別忙,畢竟很多東西都是從聊天來的嘛,把工作和娛樂結合在一起,也是要酒量好才辦得到的事呢!(時至今日,還是會有人說,酒量等於工作量)
蛤,你問我什麼晚上行程?就是你想的那種晚上行程沒有錯啊!
想起一則趣聞
據說,曾有一個基金會負責人到記者室發事前新聞稿,希望記者前輩可以幫基金會發一些溫暖小故事,刺激募款之類的暖新聞。
記者前輩:「你們辦記者會的地點在哪裡?」
基金會:「就是在那個XX路XX號XX樓。」
多位記者前輩你一言我一語:
「XX路?」、「靠近哪裡啊?」 、「要從哪邊開過去比較快?」、「停車停哪裡方便?」
就這樣過了一會之後,一位神隊友出現了
他緩緩說到:「就是XXX酒店那一條路上啦!」
只見眾人~~~~~「喔」了一聲,謎底揭曉。
這故事告訴我們,講話講重點,真的很重要阿!你說是不是呢?!
這是最近吃到的茶鴨,一樣,適合配酒。(寫這種故事要配圖我頭好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