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低谷的時候,不要打擾別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芷汐和大家說一個事,當你們在低谷的時候,千萬不要隨意打擾別人,因爲容易把負能量帶給別人,在低谷的時候,就要努力,讓自己儘快擺脫這樣的狀態,而不是自暴自棄。
人在低谷的時候,不要打擾別人
曾經看書看到有一個故事說:

在一個森林中,有一個猴子不小心受傷了,留下了傷口。路人看到後,紛紛前來關心,但凡有一個人來問,小猴子就會扒開自己的傷口給他們看,看完之後大家都嘆息不已。小猴子本來以爲這些路人看到后,會得到幫助,然而,他們看完了之後,停留了一段時間,像沒什麽事情一樣繼續趕路。最後小猴子的傷口因爲一次又一次扒開,最後導致感染而死掉了。

小猴子的遭遇很可憐,然而也在反面告訴我們:這世上沒有這麽多感同身受。
當我們把受過傷的傷口扒給別人看都時候,頂多就只能換到幾句話的安慰,并沒有人真的在意你被傷得有多深。針沒扎在你的身上,就是感覺不到疼。別人不懂你的感受,你叫的再大聲想要博取同情,也是白費功夫。苦與樂,好與壞,冷暖自知。

人在低谷的時候,不要打擾任何人。如果你經常向別人抱怨傾訴,不僅會招別人不滿,自己的生活也會越來越糟糕。日子再苦,也不要輕易打擾別人,人越是遭遇不順的時候,越不要高估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位置。沒有人願意與纍贅之人久処,抱怨多了,別人也會對你有怨。事實上,真的是如此的,很多人并不是芷汐主動招惹聊天的,偏偏就是很多人一直來打擾芷汐,作爲當事人,芷汐也覺得很煩很有怨,既然已經多少聽過一些了,那就不打擾最好。

人在低谷,一定要自己扛過去,人生在世,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總會遇到各種困境。不是所有的痛都會被理解,也不是所有的累都有人能分擔。順境可以讓你更容易獲得成功,但逆境往往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再難的路,也要自己走,再苦的人生,也要獨自煎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4:不要為了滿足別人而委屈了自己「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8-29
33歲人夫怨妻吸血蟲:「不要找月薪低於5萬的女生結婚」高薪會賺錢,對男女具備同等吸引力?最近搭上Dcard熱文的車〈血淚談 不要找月薪低於五萬以下的女生結婚〉,身為田野觀察家兼約會神仙教母,最喜歡看到血流成河了。人夫控訴,老婆懶惰不上進,基本上就是吸血蟲,「非常不公平,出少少的錢,卻享受一樣的生活品質。」我的解答跟一般鄉民並無二異:你選的,要養要離,自己承擔。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8-09
勸你不要!在捷運車廂搭訕戴口罩的人》給搭訕者、被搭訕者與旁觀者的實用指南搭訕戴口罩的人是很危險的。臉罩了六成,你怎知道對方長怎樣?畢竟疫情期間,每個戴上口罩的路人都好正好帥,拉下口罩就還好,欸,綜藝摔。搭訕台詞要選好。「可以跟你加line嗎?」「可以認識你嗎?」當第一句台詞,非常容易讓對方產生戒心。最安全台詞,是從對方的衣著裝扮或周遭環境事物入手,再往下延伸話題。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7-19
《我想在這裡玩!:當別人說不可以時該怎麼辦?》:學習在適合的地方,做合宜的事,但不要失去本《我想在這裡玩!:當別人說不可以時該怎麼辦?》/曼蒂.亞契(采實文化) 📖〈繪本簡介〉 媽媽今天一整天都可以陪柔伊玩,打算玩一些好玩的事。可是去圖書館不能大聲説話,去過公園不能踩草皮,去朋友家不能玩沙發,去藝品店不能玩耍嘻戲,去奶奶家要脫雨鞋等,都不能盡情的玩樂與探索,該怎麼辦呢? 👩‍�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6-05
我們都不要活在別人的認同裡,好嗎致 我最愛的 LGPT 族群。 嘿,活著感覺如何,如果妳問我,我會回答,我感覺很辛苦。 活著最重要的是什麼?對我來說,是獨立、愛自己、愛別人。 妳呢?
Thumbnail
avatar
kiami_cat
201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