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可怕的事情就是停止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有一個朋友,我們小學就認識了,她是我們班的前三名,很會寫文,就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她的作文文章常常都寫得很有内涵,也是我的啓蒙同學之一。後來中學后,我去了外地上中學,就沒怎麽聯係了十年。
十年后我們見面了,才知道她現在就是一個freelancer,沒什麽職業,天天就在家裏躺著看視頻。後來我們深入瞭解后才知道,原來她大學讀的專業都不是自己要的,是家裏要的,爲了跟家裏人抗議,她就不出去工作,天天在家做米蟲,煲電視劇,甚至還紋身,抽烟和喝酒,以此報復家裏,還問我要不要。我從她的眼神中看到了絕望和冷漠,仿佛經歷了很多不開心的事情,以前自己不懂,現在我好像跟她共情了,因爲從前我瞭解了她,知道她很陽光,到底是因爲什麽變成現在這樣呢?
閨蜜抽烟
大學也有一個同學,她之前因爲確診糖尿病休學了一年,然後就開啓了躺尸模式,天天就以身體不適爲由躺床玩手機,玩手游和看劇,不學習,結果大學的課,都跟不上了,我還要幫她補習才能讓她勉强可以在及格綫上徘徊。

我覺得這兩個朋友的狀態都很可怕,每天都是日復一日的放縱自己,時間都被浪費掉了,我嘗試勸他們,都沒辦法改變她們,不過我覺得她們的遭遇是我的警鐘,絕對不能讓自己有一天也停止成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這就是為什麼擁有「成長型思維」的人更容易成功一個人對於學習可分為二種思維,成長型思維&固定型思維。這二個思維決定了你的未來。 選擇成長型思維生活,讓你更有機會邁向成功,諸多名人如比爾蓋茲、喬丹、老虎伍茲…等。他們都是藉由刻意練習達到今天的成就。 藉由原理及親身的學習,分享給讀者,期許從中能得知新知。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1-09-29
幸福哲學︱人生最珍貴的事情之一,就是返璞歸真日復一日,我們一直朝著許多「目標」努力,這些目標大多源自於大人的引導,含括勵志的寓言故事和偉人傳記等,建構出所謂「光明未來」或「幸福快樂的生活」的表象。懵懂之間,我們接受了這些目標設定,來自爸媽的期待、老師的標準、老闆的要求、社會的框架,只是這些目標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倘若不是自己決定,就可能在時光
Thumbnail
avatar
Nona文字散步
2021-08-31
啟動你的視覺旅程03、『圖像思維』就是一種成長型思維,而畫圖是最棒的練習 大家早安,昨天我發布了一個圖像的小練習 這張圖包含了簡單的星星人+一個框,看似簡單的圖像元素 卻讓好多伙伴望之卻步,為什麼呢?我想原因百百種 但這背後的本質其實與近年來很夯的一個名詞有強烈的關係 就是【固定型思維】 這個源於心理學家卡羅爾·德韋克的經典作品《終身成長》中提到, 根據對能力發展的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8-13
20210615-【生活感言】-人生最該優先的事情就是取悅自己20210615-【生活感言】-人生最該優先的事情就是取悅自己 人在生活中,一輩子能夠陪伴最久的人,就是自己,而在這長久的道路上,人們往往最忽略的也是自己。 不知曾幾何時,我聽過人是群聚動作,人類無法單獨的自我生活抑或生存下去....等等的這些觀念,確實,人類很多時候需要組隊去玩樂和共同生活這些議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1-06-15
不要讓噁心你的人改變對事情的態度,讓我們從個人成長談兩岸關係都過了三天我才開始提筆寫新年新願景,所以藉此機會來談談做人處事這件事情吧。 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我每次的起手式都是“我很醜所以……”下略一千字的自貶內容,但說實話我也不是要自我貶低什麼的,而是因為我的人生確實因為這個因素遭遇很多挫折,所以我才會一而再的提到這一點。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1-02
【讀書】《便利店人間》:努力想變得正常,最後就是成為機器的零件乍聽書名以為是溫馨小品的「便利店人間」,其實讀起來輕微哆嗦。 主角惠子從小就展現出異於常人的一面,這樣的她直到在便利商店打工,才感受到自己被視為正常人,於是她就這樣一直在便利商店直到成為了商店的一部分.... 究竟要如何不只是一個資本主義社會的零件,就像電影中的AI智慧機器人突然擁有了人類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醉生夢遊
2020-11-24
【心靈成長】如果明天就要登出人生,最想對自己說的一句話如果明天就要登出人生,與其抱著「未完待續」的殘念,我想花更多時間練習心的強韌。即使下一刻死亡無聲無息地到來,也能心無罣礙走得「自在」,放下執著悔恨,接受生命無常的安排。登出人生之前,我最想對自己說些什麼呢?我希望能憶起的是這一句:「做得好,你辛苦了」。
Thumbnail
avatar
梨安羊數位研究室
20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