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ire / 《召喚Calling》—想做喜歡的事,不能只做喜歡的事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蘇木頭巾染布 / 台東池上
十大行星系列已全數售鑿
感謝大家火速把碗持續敲破
謝謝購買和喜歡植物染的你。
//
一開始只是喜歡自然界中的一切。2017年在台東接觸植物染,就被神奇的「還原過程」驚呆!
為什麼只需要一塊白布,就可以從無到有,變出各式各樣千奇百怪、五顏六色的作品?只要你有本事,這塊土地上的一切都是媒材和染劑,這到底是什麼神奇魔法。
//
高山處處是寶藏,玩染布的心又癢了。做完po上社交軟體,長年累積下的個案和學生群,變成作品的催生劑...
「老師,這幅可以買嗎?」
「老師,您有在賣嗎?」
//
美妙的夢想,一夕變身成魔王:網站怎麼架設?程式碼是什麼?怎麼挑部落格平台?圖片怎麼排版?作品怎麼呈現?顧客會遇到什麼問題?介紹要怎麼打?
想做喜歡的事,不能只做喜歡的事。
除了染布和靈性工作,之外所有一切也通通得包辦。
想辦法解決問題,詢問多方回饋,從讀者和購買者的角度修正自己「不恥下問」,如果現在稱作步上軌道,那過程肯定是有好多好多好多人的功勞。
//
「召喚Calling」
靈魂的渴望、內心的直覺、心底深處的聲音。大多數人選擇漠視召喚,做表面能維持安全的事。
比如:很想當畫家,但怕沒飯吃,所以繼續朝九晚五;不想嫁給身邊這個人,但年齡到了,不敢提分手,還是先嫁再說。
當接受召喚(Calling)那一刻起,挑戰隨之展開。
也就是:當人們設定更高的目標和理想,就註定要面對接下來一連串困難。
如果只想當沙發馬鈴薯,就不會有困難,困難只會發生在這顆馬鈴薯「下決定」的那刻:我決定要找工作、我要結婚、我要生孩子、我要戀愛、我要買車、我要養貓養狗、我要登山、我要創業...。
下了「登山」的決定,就要解決買裝備、查路線、訓練體能的困難;下「創業」的決定,就要解決資金、通路、商品的困難;下「結婚」的決定,首先你要先有對象。
所以「困難」是真的存在,但也是一種「心理現象」,這得根據你設定的目標「多高、多大」來決定。
一路聽個案的人生故事,給我一個很深的感慨:「人們說沒有渴望不是真的,背後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恐懼隨之而來的困難。」。
如果你的喜歡很小、很少,那一點點的困難就會打敗你的喜歡。
但是如果你的喜歡很大、很多,困難就變成以卵擊石。
那個很大、很多的喜歡,就是「Calling」,迴蕩在你腦海、內心的聲音。當我們接受這個聲音,決定納進自己生命的那刻,我們就需要回歸現實面,去迎接一連串陌生的領域,面對衝突和接受平凡無奇,要有勇氣承擔一些責任,也要有意願承接隨時間推移的無常變化。
換句話說,我們不是決定實踐夢想,我們是決心擁抱恐懼、擁抱挫折、擁抱困難。
//
做你喜歡的事,
才能學會做好一切你不喜歡的事。
祝福我們生命都能發掘更多,
有很大、很多喜歡的事。


聯絡方式
【地球旅程札記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Ivy Jheng老師
預約個人諮詢、訂購植物能量訊息染布:
Facebook
Instergram
[email protected]
地球旅程札記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保留所有圖文著作權
轉載引用皆須註明出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地球旅程札記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
地球旅程札記Colorful Journey on Earth
我是位靈性諮詢師、占星師,已從事身心靈轉化工作十餘年。 致力推廣身心靈全息觀, 創作「植物能量訊息染布曼達拉」,亦不定時開設工作坊。 擅長天賦引導、關係療癒、情緒覺察、量子場域重塑、占星諮詢、靈訊溝通。 未來願景:成立自然僻靜生態村,協助人們找回與身體、內在自性的連結,和土地宇宙共存共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