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ly Daily--1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08/30,今天和我在教會的一個朋友出去。他很有趣,跟我是同一天生日的,除此之外,還是個男0號,也因此我跟他格外親近。
那時候剛認識他的時候並不是立刻就熟識,大概是因為意外得知我們是同一天生日之後我主動傳訊息祝他生日快樂後我們才漸漸地聯絡起來。一開始只是跟他玩著鬧著,誰知道他對於宗教格外認真,而我恰恰相反,我需要的更像是一個精神慰藉,我不太了解整個基督教的內容,像是聖經,老實說聖經我真沒讀過幾次。
我看見他最努力的一段時間是在同婚公投的時候,我們當時共同所屬的教會強烈的反對這項政策,同時拉出性別教育會誤導孩子等口號。沒有要分辨誰是對的誰是錯的,我只想說,當時我看到支持同婚議題他很努力地拿反同的傳單、與反同人士溝通。我不須說,我真的很好奇,他不是支持嗎?為什麼要一直去聽反對的人說話,甚至比在場的所有人都認真。那時他就是自嘲地笑笑,並且無奈地告訴我:「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開票那天,他打給我,從9.講到凌晨忘記幾點了,我只知道他很難過。那時我並不知道他的身分,也只是很敬佩他對於他認同的真理的追求。
等到他畢業升大學,那年剛好我開始備考,我以為我們會就此斷訊,那時候認真的很捨不得。畢竟我常常在聚會結束之後留在教會讀書,他雖然沒在讀書但也是陪著我,我買午餐他會陪我走很遠去買,我想走走他就陪我去走走,那段讀書苦悶的日子,因為偶爾抬頭就可以跟他講垃圾話而顯得沒那麼讓人煩躁。他可能不知道他對我的影響吧?沒關係,以他的個性如果知道了鐵定飛上天,還是不說的好。
後來,他在台北讀書。我們依舊保持聯絡,甚至在我每一次去台北的時候都會跟他約出去。他也很不客氣的,每一次都跟我拖到最後一客才要跟我討論要去哪裡。常常遲到或是覺得要約是我的責任,為此我們大吵一架。那時候我在阿姨家,我真的是邊哭邊和他說我覺得我很不被重視,也覺得他沒有心要和我聯絡。他那時候壓力一定也很大,電話那頭他也哭了。吵完架隔天我們還是約出來了,但我心裡默默記下一筆,大概不是很想再跟他聯絡了。
的確,我拒絕跟他聯絡了。那時候刻意不接電話,看到未接來電也選擇用訊息問候發生什麼事情了。甚至,我們生日那天我也沒有主動和他說生日快樂。在他說要送我生日禮物的時候,我只覺得滿心尷尬。又過了好一陣子,他跟我說他分手的事情,我本來還是想要一副屌而啷噹的樣子,後來想想,何必呢?所以我還是很認真地聽他分手的事情,然後給予我的關心。當然這次我分手他也是接了我一屁股的電話,感謝我身邊有他這個朋友。
今天跟他一起回到我們認識的地方,去找一個我們都很喜歡的輔導。他一直拆我抬(像是分手阿,被學姊追之類的,這些事情都會被我那的輔導無限放大),我當然也沒有再跟他客氣的。還好我們都是很了解彼此底線的那種,走在路上,兩個人真的是有夠像姊妹,雖然我不知道外面的人看到會怎麼想,不過who cares,我們開開心心、打打鬧鬧的玩的次數也不多,真的是好珍惜可以見到他的日子。要怪就怪我們兩個都是大忙人,大忙人就算了喔,我們還都不愛傳訊息,喜歡等對方傳來,太久沒傳,兩個人還都會哀哀叫說為什麼都沒傳是不是不要好了,真的很可愛啦。我從17歲開始每年的生日都會收他的生日祝福,我也都會跟他要生日禮物,到現在還沒要到過,希望20歲可以收到他的生日禮物!
今天最大的感想就是,每個朋友都得來不易。我真心感謝,身邊有惦記著我的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6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Molly Daily--1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olly Daily--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Molly Daily--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Molly Daily--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olly Daily--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Molly Daily--1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The daily falsification of "private goods scholars"I don't know how much you know about The Economist magazine, The Economist is a magazine published by the Economist Group in the United Kingdom, at fi
    avatar
    Masaki Beneke
    2024-04-03
    Daily | 說好的紅豆餅呢?加入點餐行列後,前方有位阿桑,動作有些奇怪,於是引發我的注意。她才剛拿到櫃檯小姐給的紙條收據,不知為何,又馬上把它隨手丟到一邊。 「這不是我的。」阿桑看著自己丟出去的紙條,失神地說。 「是你的啊。」櫃檯小姐一臉疑惑,大概心想不是剛發給你的嗎?什麼意思啊? 「我點的是奶油,但上面寫的是紅豆。」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3-04
    Daily|解剖腦內,浮花浪蕊黑色電線桿上,一朵巨大的胭脂紅,恰似異星生物的花朵,正如眼球般左右挪移。它正在尋找另一顆眼球,不,是另一朵體型較它小,卻為同物種的花。此刻它移動的方式,竟又跟攝影機 80% 像,找到同伴後的瞬間,兩朵花、兩顆眼球互視,機械化的部分剝離了,碰撞出有機體回望時的彼此理解。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3-01
    【Daily】洋甘菊洋甘菊的花語:逆境中的力量|穎家,記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ING
    2024-01-20
    Daily Scrum 的起源在 1993 年的 Easel 公司,我定期向第一個 Scrum 團隊展示黑衫軍(All Blacks)橄欖球隊為球賽做準備的影片(指有紀錄以來的史上第一個 Scrum 團隊)。這個來自於紐西蘭的黑衫軍,是一個卓越的超乎尋常的傳奇球隊...
    Thumbnail
    avatar
    KK
    2023-07-08
    Daily -- 嘉義耐斯王子飯店住了一晚耐斯王子飯店,我給它的評價很高。
    Thumbnail
    avatar
    魚草
    2021-12-26
    Daily -- 2021 年度計劃驗收跟風,年初跟自己對話,給自己的2021年度計畫。
    Thumbnail
    avatar
    魚草
    2021-12-12
    Daily 11/24 - 職場之嗆聲溝通一段跟同事的普通對話引起的火山爆發
    Thumbnail
    avatar
    魚草
    2021-11-29
    Daily 11/17 - 夢境佛洛伊德《夢的解析》: 夢境往往是不加掩飾的欲求滿足 今早被自己的夢嚇醒。夢境: 我帶2個小孩到樂園去玩。樂園是一票玩到底的,是以前去過的樂園。
    Thumbnail
    avatar
    魚草
    2021-11-22
    Daily 10-21看牙日。哥哥國一。妹妹小五。 家附近的牙科每次預約大概都要排二周。10/20是看牙日,約到了晚上九點的診。原本只有妹妹要看牙,因為她的乳齒有點搖晃,再加上已經看到恒齒牙頭,有些不舒服。後來哥哥說他蛀牙,吃東西會痛,索性就預約了。過幾天我發現,我在吃東西時,左邊沒辦法咬-脆或硬的食物所以我也加掛看牙齒
    avatar
    魚草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