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的人,卻容易傷到對方!?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在想,我們人也是挺奇怪的!?
明明跟我們最靠近的是家人,伴侶,閨蜜。。。
照理來說,跟你比較好的人,不應該是你倆比較多溫馨相愛良好的互動嗎?
但往往吵架時候,或是說一些狠話時候,都像拿出史上最鋒利的一把刀,無差別地砍在對方身上,逼對方只因為他是你距離最近的人,所以理所應當的要給我砍!?
或許我的形容有些血腥,但你我想一想,你對父母講話,和對外面的朋友講話,除了用字不一樣以外,是不是連帶語氣也不一樣?
長大後,我發現我們都有一個共同問題,就是
你跟我很好,所以你一定要懂我啊!
但,你是不是有時候連自己都不完全認識呢?
那他們又何嘗會完全得懂我們呢?
所以要在你失控之前,好好煞車,至少用字不要這麼尖酸刻薄,又或是說出對方的地雷言詞用語,造成你們之間的隔閡,畢竟再好的友情,也是需要尊重。
我在幾年前大學時候,因為一個事件,我不小心說了:
「我會原諒你,但我覺得我沒辦法跟你再這麼好了,回不去了。」
當下,我並沒有覺得怎麼樣,直到我覺得這件事在心底已經過去了,發現我不應該拿這件事來毀掉我們之間的友情,就算對方真的做了什麼事,造成我很傷心,但我自己都說要原諒對方了,為何要補那一句?是要表現的是我選擇你當我朋友嗎?還是?
後來我發現,人可能碰到自己傷心過度的事情,會選擇自我防衛,我想我那時候的心態是:
是你讓我變成那樣,而不是我要變成那樣
這種推託別人,讓自己可以好過的心態。。。
現在想想真的挺糟的。。。
於是意識到那陣子,我就傳了簡訊給當時那位朋友,好好跟他道歉了
現在在我看來,我雖然確實彌補了自己的傷口
但我朋友呢?
可能也已經受傷了。。。就算復原,也是有痕跡在的
而我當時不要補那一句話,就不會造成這種局面
所以我想大家真的要謹慎,尤其是你有情緒的時候
不要在有情緒的時候,說那些無法抹滅的傷心用字給對方!!
詩言詩語
詩言詩語
偶爾沈浸書中 暫時隔絕外面的紛紛擾擾 偶爾腦洞大開 暫時開啟不合理的寫作情節 就這樣陶醉屬於自己的時間 甚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