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的要離開嗎
我對重要的人是不介意付出,見到對方開心就可以
只要發現一段友誼中是相互付出,不是只有我一個單獨付出,我都願意視哪人為我的好友並對對方坦誠相見
我並不介意朋友曾在行為或語言上不自覺「傷害」過我,(因為只是看事情的角度不同吧,彼此不明白吧)(有可能對方根本就意識不到問題所在,但我希望對方會嘗試在我的角度看
[當然自己首先要代入對方的角度]
我希望對方明白他自己的不經意,讓我感到被忽略等

如何可以和好

當兩人防下情緒,一齊溝通並了解大家的想法就可以了。
即使可能關係唔可以再咁密切
如果我不自覺地「傷害」到我的朋友,而對方同我講,我會直接道歉並作出反省
作出解釋和表達自己的看法
雖然一開始我可能會感到有些hurt或不高興,但至少可以理解對方的想法,我反而覺得好開心,代表對方心中有在意我這個好友
亦讓我睇清楚事情的兩面,並作出反省(始終唔同角度看事情,又唔同了)
所以不要輕易放棄每一個朋友啊,每一個相遇都是上天的恩賜,是注定的安排,必定有它的意義
sky
sk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