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愛的時候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呼吸,哪個年紀的妳對妳最有意義、最難忘?」
「這條路特別熟悉,因為這是一條回家的路。」
隨著視頻傳來的穩定聲音
閉上眼我回到小時候的家
那個位在果菜市場旁的家
按電鈴:「阿嬤~幫我開門!」
走上樓梯那時候的小阿蜜是小一小二的年紀
讀半天,中午回家,等著我的是熱騰騰的飯菜
打開紅色的鐵門,是小陽台
把鞋子脫了再進門、放下書包走進廚房
那裡有著一張醒目的紅色桌子,還有一張長長的木頭椅子
我爬上去坐著,兩隻短短的小腿晃呀晃
邊吃飯
邊看繫著一條深藍色腰間圍裙的阿嬤在廚房忙著
「熟悉客廳的樣子,有誰在那裡?」
一年前參加天安老師工作坊
我認回了孤單
小阿蜜一個人坐在客廳地上
電視兀自播放著寂寥
一直以來它都是以隱而未現的姿態埋伏在我的生活裡
冷不防地出來戳我一下、好幾下
一剎那間
原本只有孤伶伶的小阿蜜的畫面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
是那些疼愛小阿蜜的長輩們、哥哥姊姊們都出現了
他們笑盈盈地看著小阿蜜
小阿蜜是被包圍簇擁在中間的
原來原來
小阿蜜是一直被愛著的
連結了深層渴望、淚水不斷滑落雙頰
我感受著這份豐盛、這份懂得
不要往外求、要向內看
原來家人們給了我這麼穩當又豐盛的愛
我是被愛著長大的
深深愛著、深深地
    婷婷
    婷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