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妻賢子肖牌又上張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妻賢子肖牌又上張。」是舒國治老師以俗諺改成、寫的人生三大樂事(編按:俗諺原為「人生三大憾,妻不賢子不肖牌不上張」)。
妻賢子肖有些太古板,反倒希望妻養我子養我,不想努力了!我未娶妻,只有兩隻貓兒子。雖然貓大兒子可愛,眾人皆稱宇可(宇宙最可愛),愛慕者眾多,而我被愛屋及烏,他自己也同樣努力出了很多周邊(?)。
子肖有了,麻將常打,可牌養我嗎?
我麻將的啟蒙在母親家那邊,祖父母愛打,延續下來到母親舅舅阿姨上一輩也喜歡摸個幾圈。爺爺個性開放,除了顧家愛家,或我還在強褓中的時候總用筷子沾高粱給我,看我辣得要命的臉笑呵呵。家裡離開飯桌,最常就是牌桌上見。
但家規還是在,畢竟沈迷任何一件事都不是一件好事情。小孩不可以上桌,上大學才能打,就算得到了「牌牌」,也不許出去外面跟人家打,因為可能被挑手筋、挑腳筋,而講到錢朋友就難看......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149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許含光的 Premium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許含光
許含光
音樂人,詩人。 編輯說,也是冰山美人。 自己說,希望修煉成仙女。 喜歡左臉勝於右臉,常為了晚餐吃什麼而苦惱。 其餘更多,請參考詩集《齒與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