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言妮語「話」童年-----生一個給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一個給你(Justine繪)
七歲的妮妮昨晚說:「我好希望妳可以做我的小孩。」

我感到疑惑的問:「為什麼?那也要等我死翹翹了,才有可能轉世當妳的小孩啊。」

妮妮矛盾的說:「可是我又不希望妳那麼快老!也不希望妳死翹翹啊!」

我說:「那妳為什麼要我當妳的baby呢?」

「因為我希望像妳愛我一樣愛妳啊!」她天真的眼神閃爍著光芒,
接著說:「而且,我希望我六年級就可以懷孕,因為六年級我的〝大姑媽〞〈指的是月經〉就來了,我要生兩個小baby,然後〝一個送給妳〞。」

我為她的貼心感動著,小女娃的言語傳遞〝感恩〞與化解我的〝遺憾〞…

不過,感動歸感動,兩性教育不容忽視,
我緊緊抱著她趕緊補上一句:「可是媽媽並不希望妳當小媽媽啊!等以後妳結婚了再生〝給我〞也不遲啊!」

20080926筆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14)距離上次寫月記(不是月記),差不多相隔有兩個月以上,期間講了不少廢話,應該多少有點東西可以列出來聊聊(吧),雖然好像沒什麼正經的東西。(´・ω・`)   有很多作品的捏他,小說遊戲動漫都有,捏好捏滿,會在意的人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07-18
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13)嗨,好久不見,很長一段時間沒寫月記,除了(都沒寫的)論文令我厭世,再來就是連假太多人在廢無力更新(藉口),不過偶爾還是會想起自己希望能夠撿起寫點東西的習慣,於是我就又在這了。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04-19
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12)因為學業緣故,久未露面,來向大家報告一下我這一個多月波瀾壯闊的生命歷程。(???)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0-11-28
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11)日子過得太匆忙,轉眼就快要十月了,實在是懶得把事情一件一件挑出來寫,所以姑且將我混亂邪惡的九月粗略地做一個統整,順便捋一捋自己到底最近都在幹麼。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0-09-29
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10)暑假再一週多就要結束了呢,一事無成的我……(っ´ω`c) 說真的,因為工作的關係,並沒有自己在放暑假的實際感受,但確實有比在學期間的時候輕鬆,能早點回家還是滿開心的,然而這樣的好日子也不長了。(平靜)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0-08-18
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9)不知不覺也寫到快十篇了,雖然都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但有趣的是,這個分類的點擊率都還不錯(到底為什麼……),正好剛休完連假,新的開始(。),來簡單報告一下最近做了什麼&即將有哪些內容會再擇期解壓縮。(是要多忙)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0-04-06
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8)開學第二週剛結束,身心靈的壓力都很大,功課加上論文,已經覺得生無可戀。但是因為人生不能這麼喪,還是來試著分享一些快樂的事……應該有吧。(´・ω・`)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