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寫在扉頁的詩》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首寫在扉頁的詩
新琢磨的樹枝啞正在迎來站在上面的小鳥
遠處的戰爭與我無關 ──
──那麼的無情,那麼的幼稚。
白色小房車沒入山林
在隧道前等待的
也是我所乘搭的巴士
白天是最厲害的遮瑕膏:
晚上的悲傷是赤裸裸的濡濕的悲傷
白天的悲傷只是一個相對的概念
你眼中的悲傷可能是別人的甘之如飴
只是角度不同而已
昨天買的詩集

寫作背景

寫這首詩時,我在讀新買回來的辛波絲卡的詩集。讀完兩首詩後,有感覺自己想到一點東西,便寫了這一首。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創作,歡迎你在下面的綠色 LIKE BUTTON 按1-5下,或按下面的連結贊助我每月5美元,每一分的贊助都會給我更多的信心去創作,謝謝你路過支持!祝好!
Liker.social: shirleyleung0716
個人專頁 | Shirley Leung 的創作空間
個人 IG 攝影集 | @ shirleyphotographycorner
方格子 | Shirley Leung 梁雪莉
Medium | Shirley L
SPONSOR 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79內容數
我寫的散文,有中有英 I write in Chinese and English. Writing as therapy. 行過路過咪錯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