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經驗到我們所相信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幾年來,我看著哥哥,覺得他好了不起!
原來在科技業擁有著高薪,也在後來繼續進修取得博士學位,也在大學任教過,對我來說,哥哥一直算是人生勝利組。
幾年前哥哥毅然決定辭去高薪的工作投入創業,除了投入他所有的積蓄,也付出了很多心力,從創業初期的艱辛,漸漸到看到一些成果,接著卻面臨著一波又一波疫情的考驗。
看著哥哥這幾年的辛苦,我內心有好多的不捨,但也帶著佩服與尊敬,我覺得哥哥很不容易,又很有肩膀,我希望哥哥要注意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回想起幾年前,自己跟哥哥的關係比較緊張,我也在感受這期間最大的差異是什麼?
話說在那段時間,自己因為在中國工作,也是跟助人專業有關,因此我有找一位心理師作為我的督導老師。
在那段時間老師的專業對我的成長跟工作幫助很大,但我也有一個發現,也許那位老師曾經的生命經驗,有些家庭兄弟分家時所造成的不愉快經驗,所以有時在督導中會透露出一些訊息,例如家庭總是分崩離析的,兄弟在各自成家後都是只顧自己的等等的觀點。
也許當時只是那位老師他自己所「經驗到的相信」,但我自己去不自覺地接受了這樣的觀點,以致我常會去思考與哥哥之間的關係,在未來我必須要怎要注意跟維護自己...
這些年自己因為接觸薩提爾的家族模式,深深的感受到家庭跟所有成員帶給我們的影響跟正面的力量,我也發現自己開始看待哥哥的視角變得很不同。
此刻的我也更明白,不管家庭成員最終是分崩離析,還是緊緊的彼此凝聚,那都只是我們選擇的相信。
有人用超然的眼光看到紅塵中的愛也許狹隘,但我覺得真正走入去經驗,紅塵的愛也有一種純然的可愛,我欣賞哥哥,也欣賞他所做的一切,我看到這些日子他對所有家人的愛。
當我問哥哥,我可以一起做點什麼?他說:我會安排好,你把自己照顧好就好,那就是他對我的愛,我想那也是他的相信。
而我也相信這份愛一直都在,只是我因為經過一些學習,我比較能夠去感受它的存在,我覺得哥哥好了不起。
前些日子因為膝蓋拐到有點不舒服接受中醫的治療,醫生說需要時間休養跟復健,一方面也有點年紀了,本身就會經驗老化,所以還是要注意。
我因為有持續在做大禮拜,我問醫生需不需要先休息?他跟我說:有兩派的說法,一派認為膝蓋是一種使用期限論,到一定的時間就會功能用盡。另一派是有機論,認為只要健康的使用,就會再生、活化。
於是我好奇的問醫生:那你相信哪一派的說法?他說:我相信再生跟有機活化的那一派...
我說:好那我相信你,那您覺得我適合繼續維持禮拜的運動嗎?
他說:沒問題,繼續是可以的,至於治療跟復健,我們可以一起努力。
經過這些歷程,我漸漸相信,核對一個人的相信很重要,因為他相信的事,就是在他的世界可能發生的事。
如果我跟他有一些關聯性,那就會在我身上發生,而我想要如何的發生,我的相信也就至關重要,所以我如何的「相信」也是必須時常覺察跟檢視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點亮心的眼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也許還未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情緒跟感受是入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接納敞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的紅綠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下能掌握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逃到沒有人認識我們的所在01 要一起逃走嗎? 穿過都市叢林 逃去荒煙蔓草的地方 只有我們兩人的呼吸 就這麼逃走吧 02 火星上 我和你 左心房 住著你 小壞蛋 恩? 想吃你 03 所以月亮 你有聽到嗎? 聽到我的寂寥 伴著月光在唱歌 04 緩緩走進 你心裡有我的房間 隔壁卻也在說話聊天 只能裝作聽不見 見你時又是一張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在沐
    2021-09-07
    人類和自然:了解 和 經驗 自然,會怎麼影響我們的健康福祉?人類和自然:了解 和 經驗 自然,會怎麼影響健康福祉? Humans and Nature: How Knowing and Experiencing Nature Affect Well-Being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 Yuihwa Lee
    2021-07-23
    [關於刺青]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05/我所深愛的人們身體會幫大腦記憶,那些刺青時感受到的清醒,也許就如同後來Tizzy Bac多年後發行的這張《知人》專輯,在失去哲毓以後,終將從生命裡釋放自己。那些緊抓不放的、那些本來以為的,終究都抵不過生命的離開、逝去,於是我們在疼痛裡保有我們的夢和我們深愛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17
    【用國安與經濟角度,你會如何稱呼我們的國家?】現況:探討台灣對中國的貿易依存度以及對中國觀感辨識 每逢選舉將至,統獨議題討論的激烈程度,時常高過於候選人提出的政見,台灣身為地緣政治關鍵的核心角色,要說出我們是「獨立國家」,需要多少厚實的國際經貿地位及軍事實力,才能勇敢說出來? 再者,想成為獨立國家,如果鄰國掐著經濟命脈會產生什麼後果?
    Thumbnail
    avatar
    Jasper
    2020-12-21
    讓我們用經驗談,「相較於德國人,你有什麼樣的優勢?」在求職期間以及職涯初期的我一直有個疑問,那就是「身在德國的我,相較於德國人究竟有什麼樣的優勢?」這個問題不斷困擾著我,即便到了工作上也仍未找到一個滿意的答案。這種心態就像是籃球員去客場作戰,在被教練派上場前,你不確定自己能給球隊帶來什麼,是百步穿楊的三分球,還是固若金湯的
    Thumbnail
    avatar
    Dave Huang
    2020-12-08
    38/365天持續寫作 - 會不會我們的生活方式,其實也決定了我們會相遇的人 ? 早上九點,這時間的人潮已經跟七點時不太相同了。 我一向都滿喜歡觀察路人,這習慣大概是以前等人時養成的吧 ! 我還記得大學時期,我會跟好朋友章魚一起坐在東區的路口,觀察人來人往的路人們,揣測他們的心情,猜想他們要跟誰赴約,甚至猜想他們真實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