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名字的那座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漸漸可以理解,一個人對工作的看法與生活的不安全感其來有自,無所謂對錯。我們無須立即改變(通常也沒有辦法)當前所堅持的信念,但無妨停下來看看自己。我們可以花點時間仔細盤點現在需要什麼,而不是未來還能擁有什麼。」
爬山就很像人生,上上下下,有時會遇到很多不可控制的事情,天氣、路況。在讀的時候有很多啟發性的文字,是作者在爬山的時候得到的,是內心輕柔的低語,也是最真實的心情。內文以散文為主,穿插著詩,就像山一樣有層次,喜歡山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本書!
《沒有名字的那座山》
作者|山女孩Kit
出版|遠流出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51內容數
這世界有太多知識,有一些看似無用,但是卻在某些時候可以派得上用場,這裡將不定期的供應有趣的動物、環境小知識,從熱門到冷門,讓我們一起了解這個廣闊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獸書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宮前町九十番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想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俗女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閱讀環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沒有名字的人》尋根之旅,找尋自己族群的脈絡朋友推的坑,所以買了這一本《沒有名字的人》,關於台灣這片土地,有太多我未學習的事物,本書開啟我對原住民族的另一個接觸點,小時候在國民政府教育學習下,認識的是大中華的世界,外加上我是外省二代,對這片土地的歷史接觸更是少,其中還有另一個問題,早期閩南開拓者所建立的歷史,日據的統治,這片土地有著錯綜複雜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08-21
溫暖人心的貓咪|繪本《沒有名字的貓》、《安咪的庭院》現在越來越多人沒有生小孩,而選擇養貓咪。到底為什麼貓咪會快速的在近幾年內攻佔人類的心,甚至取代小孩的地位呢?或許看看繪本就能夠瞭解貓咪療癒之處呢!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1-05-03
電影《孤味》觀後感—沒說出來的愛,名字還是叫愛,只是那份愛不是人人都能夠用真心去理解!《孤味》這部片有很多情感的層面需要慢慢去體會,我覺得這不僅只是屬於這齣戲裡這家庭的故事,而是藉由很多隱喻的方式演出了很多家庭的故事。那些家人與家人之間的牽連、體諒和難以述說的愛這部片都演了!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經」的確說起來三天三夜可能也說不完;這「經」也的確常常難唸到可能會想放棄..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2-25
卢广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心甘情愿目送你翱翔在没有我的天空会不会也有这么一个名字是深埋心底让你忘不了的?卢广仲这首深情感人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就是这么一首唱给那个【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当一个名字需要以刻在心底的方式被留下时,就注定了是一场刻骨铭心却无法拥有彼此的感情。卢广仲的声音总是听似平淡,却让人不自觉循环播放。带着温柔中透着真挚的嗓音,这首《刻在我心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0-10-22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觀後感 /「你以為世界改變了,但其實什麼都沒有變。」在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一對遊走在友誼,愛慕之間的高中同窗,他們在青春的騷動與性啟蒙的渴望牽引下冒險,因為學妹的出現而讓曖昧關係產生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09-18
【職場讀書人選書】失根的平埔族 如何找到回家的路—《沒有名字的人》「只要彎起手臂出現橫紋,就代表有平埔族血統。」缺乏印證的說法,卻成為許多人口耳相傳的都市傳說,彷彿這些族群已經消失於世界上。然而,這些平埔族如今依舊生活在台灣這片島嶼,只是長久被主流社會忽視、歧視,最後隱姓埋名。雖然近幾年逐漸獲得正名、出現在眾人眼前,但流失語言及文化,是否還會有找回來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8-05
讓山走進了文字與生命,讀《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前天才剛寫完卡爾維諾,巧的是接續著我讀的書,其中作者也引了兩次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可見作者也喜歡卡爾維諾。這本書名叫《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作者劉宸君,這是她的處女作,也是最後一本,因為她已於 2017 年四月在尼泊爾漫天惡雪的山上過世,年僅 19 歲。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