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學會沈默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將自己放逐在山林。
一次兩次上山之後,登山變成了習慣。
山上的時間流逝得很慢,一棵樹要長成需要數年,一朵花要開需要數日,一條河流要改道需要時機。
什麼都快不得,什麼都急不來。
但也變化多端。今天半開的花苞,明天可能綻放;早上萬里無雲的藍天,下午可能風雲湧動。
什麼都無法預料,什麼都是變數。
進入山裡,就會覺得自己特別渺小。那棵百年的樹,生命的長度足以敬稱前輩;這片廣闊的草原,可能是數萬年前地殼變動而成。
而今天的我,只有一對小小的腳印。偶爾,還會打滑。
這樣脆弱渺小,普通得可愛。
-
相伴進入山林時,歡欣的情緒總會引起躁動。熱鬧成為標配,隱形的束縛便渾然天成,無法輕易掙脫。
然而山是不會言語的。祂靜靜地佇立在那裡,由著人們來來去去。喧嘩半點不影響祂的靜謐平和。
於是我學會沈默。
如果今天的我,目的是為了與祢相遇,那麼每一次呼吸、每一步腳印,都成就了相遇的我們。
那逃離熱鬧的我,又怎麼會孤獨,如果已經有祢相伴?
-
人的心裡,總會直觀決定對錯。
希望自己做對的事、希望自己做的事是對的⋯⋯
期望多不勝數。
但,什麼樣的表現才是對的?
又或許,對不對其實不是重點?那重點,又該是什麼呢?
-
『有時候也會感嘆,明明自己是正確的,為什麼事情總無法盡如人願。也許是因為我想把這廣大的世界,塞進屬於自己的小框框裡吧。』──冰川京子,《來自遠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33內容數
閱讀,是打開生命的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