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事不對人?這樣是對的嗎?芷汐:不完全對,有時候需要先對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們一定遇到過這樣的人,就是那種"大公無私”的人,整天説自己要就事論事,殊不知,很多人的關係就是因爲所謂的“對事不對人”中慢慢疏遠、慢慢變得比較緊張了。芷汐倒是覺得,如果真的是能做到,那也還好,代表著你比較中立和公正,可是又有多少人打著這個旗號,做著一邊倒的事情呢?
對事不對人?這樣是對的嗎?
肯定很多人常常聽到,我是對事不對人,好像就顯得自己很正直,心直口快,也不藏著掖著,有什麽説什麽,殊不知無形中把人給得罪了也不知道。

再要好的朋友,畢竟也是兩個獨立的個體,人都有自己的情感和思想,如果只是對事不對人,就會傷害到彼此的感情,你認爲是錯的事情,對方可不一定這麽認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對事就有對錯之分,好壞之分,但是對人的話,就不能這樣簡單粗暴的區分了。對事之前先對人,就是不去忽略人的正常情感,人的需求,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正確的,都希望自己是贏者。

如果我們先對人,就是站在對方的立場去考慮,換位思考,再去對事,事情就會變得好辦很多了,也更加容易讓人心悅誠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對哲學教育的期待是什麼?這些期待有問題嗎?臺灣近年來吹起的哲學教育風潮下,我們需要問問自己期待哲學教育能為我們帶來什麼。 而這些期待又是否是哲學教育確實可以兌現的承諾,他能做到什麼、而他的極限又在哪?
Thumbnail
avatar
Wen Tao Chen
2021-06-09
買書不看價錢,真的是對書有愛嗎?來聊聊個人的購書習慣最近“買書要不要看價錢”這個問題登上了Matters的熱點榜。我其實沒有在跟這個話題,所以不是很了解大家在談什麼。不過作為一個沒什麼收入的網路遊民,我還是談談買書要不要看價格這件事情好了。 我在我大學的時候,買書真的是完全不手軟,設計、哲學、社科的書籍,信手拈來就是幾百起跳。所以在我學生時代,買書的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30
【交易風格】這樣買股票是對的嗎?左側交易還是右側交易?哪種方法比較好?怎麼股票總是一賣了就漲,買了就開始跌...其實不是你運氣不好,只是你還不了解這個觀念!了解左側交易、右側交易風格後,讓你更了解自己是哪種屬性,在對的時機買,更對的時機賣! 什麼是左側交易? 左側交易顧名思義是在左側邊交易的風格,那左側?是在什麼東西的左側勒?來,用一張圖讓你暸解! 在股票趨
Thumbnail
avatar
珈珈
2021-02-26
對人生迷惘,失去熱情嗎?現在的人生是你喜歡的嗎?如何用設計思考改變你的人生?前幾天跟同事聊天,她說真的很想換工作,但不知道要做什麼,現在換跑道好像太晚了...其實我很常聽到朋友這樣說,好像這是20-30幾歲的人都會有的問題,所以我想到曾經看過一本對尋找未來很有幫助的書,今天就來寫書裡提供的一些工具吧 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樣,從小就開始思考長大要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歐莉呀
2020-12-10
跟自己不熟,對人生困惑嗎? 你知道你也有人生使用說明書嗎? 看懂人類圖,活出你的原廠設定!看過各類電器用品、3C產品說明書~ 也曾經寫過工作職務說明書~ 但是從沒聽過所謂的『人生使用說明書』~
Thumbnail
avatar
方棠
2019-08-28
想養個可愛的巨嬰嗎?這樣做就對了!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孩子們,我也看過不少,包括我自己就是曾經是這樣長大的。所以巨嬰怎麼養成,我倒是有不少經驗與觀察心得,可以提供給有意培養巨嬰的父母參考。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19-03-22
塔羅占卜_身邊的他是對的人嗎? 大家都希望 身邊的誰 就是最正確的那個人 不用再猜疑 然後又會想 可以對方的缺點優點 跟誰比起來 跟自己的理想情人比起來 現實層面呢? 一直想來想去 會搞得自己很煩 現在放鬆心情 來抽一張牌吧~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18-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