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設週記05】與老師的第一次討論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去找了老師聊聊我的畢業設計(其實還沒選完老師,只是先聊聊),不過有跟老師聊過之後,對於我的畢設有了更清楚的方向。
看過我前一篇的計畫書ver.1的人可能會對於我的畢業設計有一些疑惑,因為我提到了材料再利用以及自然材料,兩個完全搭不上的東西。其實這兩件事都是我想做在畢業設計中的事情,可能會有人覺得太多,但是如果是有規劃的將這兩件事分配在上下學期,我想是可以完成的事。
初步畢設規劃
這兩個設計到最後會整合再一起,上學期的舊建築再利用設計,會在下學期的「建築材料展示館」中作為「舊材料再利用」的展示空間,而建築材料展示館中其他空間預計會展示自然材料,至於展示的方式還在思考,可能是動態的自然材料轉換為建材的過程,也可能是將自然材料做成展示館的一個部分,作為靜態的展示。不過,對於舊建築、展示館、民眾之間的關係,以及民眾要如何體驗空間都還需要再思考。
老師的建議:歷年來有許多學生做舊建築再利用的議題,這個的規模不大,因此如果要做就要做的深入且細緻,要能夠畫出舊材料的再利用施工圖、細部大樣等,甚至是模型也要做到大尺度1:50、1:10來討論。至於,另外一個想法與舊建築再利用是完全沒有關係的議題,不過,兩個要搭在一起也不是沒有辦法,但是在上學期做舊建築再利用的同時也要著手整理下學期的資料,像是機能、空間需求,才不會到了下學期沒辦法進行設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