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小故事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是睽違已久的中度颱風,能為各地帶來豐沛的雨量,但仍然要嚴防強風豪雨,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嗶,我關掉了電視。颱風要來了呢 ! 每次颱風來的時候屋子老是這裡漏水、那裡淹水的,突如其來的暴雨怎麼擋也檔不住,搞得我都必須在家裡撐傘了,還好最近剛搬了新家,總算不用再提心吊膽地度過颱風天了,想到這裡我便感到十分安心。我讓身體放鬆地陷進柔軟的沙發裡,反正存糧夠了,也加強防水了,颱風天也沒什麼事做了吧 ! 接著慢慢閉上雙眼,沉沉地睡去。
呼...呼呼,咚窿咚窿 !
「啊啊 !」 我被突如其來的劇烈搖晃嚇醒,不由得驚叫了一聲。是地震嗎 ? 為了確認發生了什麼事,我趕緊到了陽台邊想問問隔壁鄰居,想不到一到了陽台...
「啊啊啊 ! 」狂風像隻野獸般呼呼呼地怒吼著,強勁的風席捲著雨勢而來,本來圓潤的雨滴好像變成了尖銳的針,一根根扎在我身上,好痛呀 ! 我立刻躲進室內然後緊閉陽台窗,都忘了是颱風天呢 ! 沒想到在我睡著的這段期間風雨已經變得這麼強烈了。而且不只颱風,連地震都來了,看來會是個不太平順的一天呢 ! 我暗自思肘著。

過了一段時間,外頭的風聲好像漸漸減弱了,讓我稍微安心了些,反正只要待在室內就沒問題了吧 ! 這可是新的房子呀 ! 我看著那台嶄新的電視、舒適的沙發和我溫馨小巧的房間,又感到放心了起來。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悠閒地哼起歌。
哼了沒多久,突然間,咦 ! 怎麼感覺頭頂好像有點濕濕的,我伸手摸了摸然後看了看手上那溼答答的東西,是水滴。我猛地抬頭看向天花板,原來是天花板漏水了,滴滴答答地在我頭頂正上方滴落著。怎麼會這樣,我不是已經換新房子了嗎 ? 面對眼前的這個大問題,我既生氣又苦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算了,只好先拿水桶接水了,正在我起身的時候...
「啊啊啊啊 ! 」不知道是颱風太強還是我的新房子太脆弱,天花板像是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撕扯開,然後飛向遙遠的空中。我的天花板呀 ! 這下我宛如置身於暴風雨之中的一艘孤獨小船,十足的無力與恐懼感襲來,我焦躁地開始來回踱步,思考著應該立刻再搬新家還是先等待眼前的風雨過去。
還沒等我思考完,下一秒,啪刷,一道巨大水柱從天而降,強勁的水勢把我沖向牆邊,我藉機抓住身邊的牢靠物品,勉強支撐住自己不被水流帶走。這下不只外頭淹水,連家裡也鬧起水災了,現在的颱風都這麼蠻橫的嗎 ? 直接下起水柱來了。
我看向沒了天花板遮蔽而裸露的天空,水柱漸漸變小最後停止了,這才鬆了一口氣,但是我萬萬沒想到可怕的還在後頭。

「啊啊啊啊啊 ! 」我高聲驚叫,嚇的面容失色,因為那片裸露的天空中竟然出現了一個女 ! 巨 ! 人 !
快逃呀 ! 我拔腿狂奔,但是淹水阻礙了我行進的速度,導致我來不及逃出家門。突然間,又是一陣天搖地動,原來是女巨人舉起了我的房子,狠狠地連同我與房子一起甩進了某個四周都是高牆的空間之中。好痛呀 ! 現在的颱風也開始玩起cosplay,扮演起進X的巨人了嗎 ? 不管了,顧不得外頭風雨了,必須趕快逃走才行。我拿出全力邁開腳步往門的方向跑去。
想不到這時巨人開始施展某種魔法,周圍響起了劈哩啪啦的聲響,原本房子內大量的積水一轉眼就從眼前蒸發,緊接著地板的溫度瞬間飆高,我簡直像是置身在火災現場一樣。好燙呀 ! 我仍然努力地往門口前進,但是腳步卻越變越慢,步伐越來越小,明明還差幾步就到門口了,無奈高溫已經讓我逐漸失去意識。
臨死前除了那些劈哩啪啦的聲響以外,我還聽到了女巨人的哀號 :
「啊啊 ! 哥,你為什麼又不把菜洗乾淨啦 ! 你害我煮到菜蟲了啦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改變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