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小男孩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般不太喜歡週末,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出門,因我已經可以想像街上和餐廳咖啡廳裡的擁擠的人羣。

但九月份的天氣讓人怕不再好好把握,寒冷的冬天就要來到,到時候想出門還得要咬牙再三思考....

喝了兩杯咖啡,下午約2點鐘,還是決定出門走走,覓個小食,再到公園看我的小說。

果然不出所料,附近市場的攤位已經擠滿了等待的客人,我只能匆匆逃離。 看著大好陽光,決定先到公園看看書,五臟廟等會再祭。
坐下來不到十分鐘,突然有個約十歲的法國小男孩打斷了我的閱讀。他很有禮貌的問我可不可以借我的手機打電話給他父親告知他在哪裡? 我遲疑了一下,因為巴黎騙子也不少,我怕手機給他後拔腿就跑,但我又想幫他,他看起來也 像一般人家的小孩。

我請他先坐下來在我身邊,問他父親的電話號碼,我撥通後再遞給他,他也看出我的疑慮,所以自己把電話開擴音(太貼心了吧~)。 電話通了但轉到語音信箱,他掛斷了。 我問他為甚麼不留言 ,他說他直接回家就好,然後一再向我道謝,天啊,長得好看又那麼有禮貌,好想認他當乾兒子喔~

果然如我所料,十分鐘後他父親回撥了,問我是哪一位? 我把事情跟他說一遍,他聽了一直和我道謝。十分鐘後,他又傳來了簡訊告訴我他兒子已經回家了並祝我有美好的一天,我也禮貌地回覆祝他有愉快的週末 。


很奇妙的公園小插曲。 我只是不明白為甚麼公園裡有不少法國人,小男孩卻特地從對面跑過來選中我,我該覺得榮幸嗎?
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因為對陌生人的不信任而拒絕了他。
    Mavie
    Mavie
    住在巴黎很久很久的臺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