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心胸接受讚美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職場上認識了一位前輩,並在工作上有許多業務上的互動,也從這位前輩口中得到許多讚美、肯定自己的話語,過程中觀察到自己還是會有因不好意思而羞於接納讚美的反應。
回想自己在成長過程中,或因家庭環境、或因自身的自卑,對於讚美總是拒絕於外,無法接受與享受,更多時候是到處躲避與隱藏,而這也讓自己無法自我肯定且沒有自信。
航海王中的喬巴是我很喜歡的角色,特別是有人讚美喬巴時,喬巴顯露出一副開心樣,但總是會說“就算你這樣稱讚我,我也不會覺得開心”,這言行完全180度不一致的表現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警惕自己。
大約十多年前開始學習接受讚美,學習在接受讚美的當下
如何能敞開心胸的接受?
如何能不被灌迷湯而迷失?
如何能從中建立自信?
如何能建立自我肯定?
這是我一直學習、精進的目標,至今日已能接受讚美,許多時候也能開心的對讚美者說聲謝謝,但還是會有一些時候出現上述的狀況。
敞開心胸的接受讚美,讓自己更有自信,也更知謙虛,言行舉止、做人處事更隨心自在,慢慢地塑造出一股氣質、一個良好的身心品質、一個更自在的生活,生命變得有價值、生活變得有意義,開始了一個正向循環,慢慢改善自己、慢慢感染他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習習踐行
    習習踐行
    持續實踐、體驗生命是我的價值,分享生命經驗是我的目標,期許自己在有限的時間體驗無限的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