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成為樣樣都好的人 只需要成為對自己坦誠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會沒來由地對自己很不自信。
那些突如其來的負面情緒,無論是一點一滴提醒無數個不足的事蹟,或是排山倒海的過多聲響將你壓垮,都是。
它真實存在,自卑,一直都在,從來沒消失過。
人都會有低潮期,無論你有多麼的愛自己。
我們明白這是正常,卻有許多人無法正視。又或者是無法停下來面對,好好深談。
那天,又是一次突如其來的沒自信。
好像努力了很久,卻沒有進展。好像成長了很多,卻仍舊只是這樣。
不敢接受他人的誇讚,怕自己不值得。卻又渴望被他人稱讚。
不敢對事情抱有太大希望,怕最後無法承受巨大失望。卻仍常有小小幻想。
不敢誇口,怕無法成真。不敢承諾,怕傷害他人。不敢開口,怕自作多情。

不敢
.
.
.
.
.
.
有自信
怕自己
還沒成為
能有自信的那種人
認為樣樣都好的人
出類拔萃
才足以
有自信
也許就是這些小聲音,在低潮時不斷縈繞,貼心的將不好的經驗,一個個從美好中挑出來、蒐集、整理,一點、一滴不斷複習著。
圍繞在事件旁的雜訊,加上逃不了的現實,將人瞬間淹沒。
在低氣壓中,發洩、靜止、空白,甚至徜徉、沉浸、深陷其中。

差不多的劇情,在當時快速上映著。
然後有個小聲音,打斷了我的靜止。
你不需要成為完美的人,只需要成為對自己坦誠的人就好。
每次的低潮,都會有個開口讓人走出,有個想法將人救贖,那些溫暖的光芒,是使我成長的養分,所以低潮期,也是成長的一部分。
而這次的溫暖想法,就是這句心中的聲響。
一個重要的課題,可能需要一輩子去學習。
對自己坦誠,就是我這陣子的主修。
這句話的重點,其實表露出我內在的渴望。
我不想汲汲營營只為達到目標,我想要停下來好好的面對自己、聆聽自己,不是時常出現的小小怪物,而是囤積已久的陳年黑暗。
我不想再逃避自己的黑暗面了,我想正視他,與他溝通,我想了解他,更重要的是,我想接受完整的自己。
我不想再忽視一部分的我了。我厭倦用逃避來裝作他不存在了。
因此我會努力正視,慢慢回頭,漸漸地,希望與自己,好好和解。
我相信這能讓我更為坦蕩,更為快樂。
願我們都能夠對自己坦誠,人生才得以自在快活。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習慣致富:成為有錢人,你不需要富爸爸,只需要富習慣》為什麼我們得要富有,為了改善我們都有可能遇到的財務、健康、家庭、居住、交通、死亡和殘疾等問題,若只是一直抱持著窮人的思維與習慣,遲遲不培養自己養成致富的習慣,那麼貧窮只會跟著我們直到生命結束。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4-04-23
生涯探索:你不需要成為更好的自己。而是成為自己,就很好。在30歲過後,我感覺自己突然停了下來,不知道該往哪去,如何成為更好的自己? 想起一直以來努力的自己,認真唸書,進入前三志願的高中、唸了所謂頂大商院,順利進入外商、升遷,結婚、買了房子,我一直向上仰望,向前走,來到了30歲初頭,卻突然看不清晰前方的路,不知目標與方向...
Thumbnail
avatar
職涯探索 | Cindy心邸
2024-03-24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16|你的孩子不需要成為下一個誰!在育兒過程中,父母經常面臨如何激勵孩子的難題,一句「為何你不如他?」可能就無意中種下孩子自卑的種子。 真正的問題不在於他們與誰競爭,而是如何超越昨天的自己。本文將探討如何用正確的方式激勵孩子,避免不必要的壓力,同時培養孩子的自尊與自信。 閱讀全文,一起為孩子的健康成長打下良好基礎。 責備孩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04
我們不需要跟別人比較,因為我們不需要成為「某個誰」......最近,處翼又開始接續讀胡展皓心理師的新書《刻意放鬆》,書裡就寫到這句話......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4-01-15
你其實也不想當工具人吧!心理師提供八大方法,讓爸爸不需要成為工具人,也能夠被好好愛著!  全聯福利中心在父親節前夕在社群上po出了一則貼文,內容包括好幾張在不同情境下(存款為零元時、殺蟑螂時、通馬桶時…)想爸爸的圖還有"#論爸爸的剩餘價值"、"#工具人養成"這兩個標籤。身為兩個孩子的爸爸,我真心不希望孩子跟我的關係是工具化的關係,我相信也沒有父親會希望孩子跟自己的關係是這樣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9-22
我們不需要做一個"好人",只需要成為一個完整的"生命"我們不需要做一個“好人”,只需要成為一個完整的“生命”,一個完整的生命,自然會自發地去做一個生命該做的事情,而這些該做的事情,自然是正確的事,是“好事”...
Thumbnail
avatar
一人一世界
2022-03-26
塔羅反思#27|你不需要成為受害者,你只需要試著傾聽內在的聲音昨夜,女兒入睡後,我還很有精神,於是爬起來閱讀。我選擇了《聆聽之路:療癒寫作教母帶你聽見自我、以聽療心、寫出能力》,作者是茱莉亞.卡麥隆。 好了,來抽牌囉!看看這次塔羅牌會給我什麼提醒呢? 從《直覺式塔羅牌》認為是指接受和反應的能力。 好好想想,別人的目的,是真心想傷害你嗎?其實,也不盡然吧!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1-16
【職涯設計】不需要擔心的職涯,才最需要擔心:那些成為職涯諮詢師的養分「當藥師很好誒!起薪高、工作穩定、勞動品質又好,還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在目前台灣的環境下,這句話可以說是再誘人不過。但若仔細的推敲一番,我認為這句話是,對,但也不對。對的部分在於,這些優質的報酬條件相較於許多畢業的新鮮人來說確實相當優渥;相對地,不對的地方也在於此,優渥的報酬對你來說就是「好」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學涯教練 利他能
2021-08-02
「我也想要過看看不一樣的人生,但是我沒有你那麼勇敢......」其實,你需要的並不是勇敢人們不知道出國旅行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失去穩定收入的生活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自己如果選擇了一個當今社會還不存在的職業會發生什麼事......因此,他們需要奮力一搏的勇氣,就好像他們站在懸崖準備往對岸跳,卻不知道懸崖到底有多深,不知道懸崖下面是洪水還是蛇窟,甚至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1-07-18
不需要在成為藝術家的路上感到害怕│《開啟創作自信之旅》(Art & Fear)推薦文如果說有本書可以解決你在成為藝術家的路上所遇到的挫折,無論是從學校來的、從社會壓力來的,所有的心照不宣的秘密,似乎都被揭露在這本書裡。
Thumbnail
avatar
英系女生阿德麗塔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