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愛自己一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多久沒讚美過自己?最近一次跟自己說謝謝是什麼時候呢?仔細回想,答案是否讓你心驚?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是種正面心態,在意識上對他人的表示肯定,是種內心對自我成長開啟的訊號。
但如果,從欣賞到心生羨慕,恐怕反倒容易成為負面指標,怎麼說呢?

單純的欣賞,會是種學習的動力,把對方當成楷模來仿效。可羨慕,反而帶種差距的遺憾,你覺得別人做到了,但不肯定自己能做得到;或者覺得不會擁有,所以就會從欣賞轉化成羨慕的情緒。
過度羨慕就不是件好事,我們會看到別人的好,是種天賦。不是用來當天枰,讓你在欣賞他人時,拿來衡量自己與他人的差別。這種習慣比較的心態,會讓自己心智變得極不健康,也會為自己召來負能。
愛/祈願花園
內在原力的暢銷作家愛瑞克曾發表過一段話,「每一部電影裡所出現的人事物都有用,儘管多麼不起眼,卻都有意義,導演不會將毫無用處的人事物找來放入一部電影裡。造物主也是,所有上天造的人事物都有其意義,只是超出了許多人所能理解的範圍,我們應該懷著感恩看待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一切。」所以,欣賞他人也要肯定自己,別人有的優點也許你現在沒有,不表示永遠不會有,就算你永遠不能及,你也一定擁有他人無法比擬的價值。

那些我們沒學的事

從小到大的教育,多半只教我們要自我謙卑,所以養成了批判自己的習慣,以為找出與別人的差距,就會是進步的目標,成長的激勵。但有些沒教我們的事情,是學習他人與自己的差異前,要先學會讚美自己、感謝自己,例如,你欣賞別人獨立,可以先稱讚自己合群再去跟人學習獨立。欣賞他人事業有成,也可以先謝謝自己依然那麼努力。
羨慕他人不是最好的激勵,反是否定的慣性,會把自己困在自我否定裡
學習愛上自己,常常讚美自己,對自己說你真的很棒!但可以再進步,對內心發出正確的學習頻率。心靈成長作家吳若權說,「這世界本來就看似不公平,但比這世界的不公平更殘酷的是,我們也從未真正公平地對待自己。」你得更客觀地對待自己,用信念來真正的對自己產生幫助,建立疼愛自己正確的價值觀。
一個逆境訓練所,生養逆商大補丸的園地。當家所寫絕非人間高等智慧,仍盼有機會自助、助人或互助,分享日常心情血祭(非錯字),寫作是種對生命的吶喊、對深谷哀號、讓你我的心被救贖。 徬徨無助的人逆轉心態、職場自救、正向正念念自我成長、累計逆境商數、用最快的速度破除負面思惟、運用願力、吸引力法則,養成高AQ面對挑戰~小日常大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心的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打人生的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事情與你想的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情日記】想太多妨礙到了自己前陣子我在網上的一個留言發問被別人非常稍微的揶揄一下,但我看到後卻很不想去面對它,明知道他絕對是一點意思都沒有,但自己的心情卻有點受到影響。 大部分人眼裡稀鬆平常的說話態度,有時我會不能接受,一句以前覺得根本沒如此的話,如今卻會印象深刻。小時候都能很勇敢的表達自己的看法,挑戰及接觸任何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比引黃
2024-05-31
《奔向愛情》在愛情前,我們先學會奔向自己,我希望你也能多愛自己一點,這樣我們才能健全長久的在一起男主角奇善謙曾經問過自己:「為什麼我喜歡的事物裡,沒有我自己呢?」而針對這部分吳薇朱則是回應:「我不是靠著工作和學習累積履歷,我代表我自己,所以人生也只為堅守自己。」 這段話呈現了兩個不同靈魂碰撞,奇善謙世界裡,缺少了自己,而吳薇朱則是完全相信這世界不會有奇蹟,只有相應的回報。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5-13
如果妳過得痛苦, 代表妳愛別人太多,愛自己太少! 妳對別人太好,對自己不夠好! 如果妳過得痛苦, 代表妳愛別人太多,愛自己太少! 妳對別人太好,對自己不夠好!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0
還學不會好好愛自己的時候, 不要讓太多人,進入妳的生命。還學不會好好愛自己的時候, 不要讓太多人,進入妳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28
小羔的murmur - 有多麼不愛自己6/29 (四) - 有多麼不愛自己 該從何說起,就是之前新認識的一個朋友, 我們雖然沒有很長的交情, 但相處很容易也很簡單, 他對我的好,會有點令我不知所措, 有一種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的錯覺, 我根本不覺得自己有那個價值,可以得到對方的好, 後來觀察下來,他就是會為了對方付出很多的人, 就算如此,
Thumbnail
avatar
小羔
2023-06-30
關於愛自己的一種反思「愛自己」是這個時代的一種主流觀點。然而,「愛自己」本身就阻礙著愛的自湧動被留意與覺察。當我們能從「是否愛自己」這種判斷之中放鬆下來,我們就從該如何面對自己的慌亂之中放鬆下來,愛的湧現也就更容易被發現。
Thumbnail
avatar
羅大軒
2022-02-16
愛自己,是一切美好事物的開端。要如何『愛自己』呢?簡單的來說,選擇對自己有益的食物飲食、生病的時候,願意傾聽身體的聲音、當你覺得生氣或傷心的時候,願意允許自己安全地釋放情緒、當你陷入低潮的時候,願意溫柔的擁抱自己,不批判地接納自己的現狀…。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02-14
新的一年給自己一些正能量|新年聽歌去過去的一年完成了些什麼成就?新的一年又給自己定下什麼新目標?不管如何,迎接新年到來總得「跟過去說再見,跟新年說你好」 今天花花就來介少幾首歌曲,讓你把過去的自己放進回憶寶箱跟未來的自己共同努力。一起邁向美好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2-01-19
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實踐大概在高中時,我發現了「我討厭自己」的事實,很震驚,也覺得很丟臉,因為我以為別人都很喜歡自己。 後來我才發現,從來沒有人教我怎麼喜歡自己。 其實,喜歡自己是一門可以自學的技術。
Thumbnail
avatar
以點心為主食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