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 :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三正式決定讀純美術的時候,我暗自地設了一目標:
我想要做一個真實的人。
  一直以來生活在長輩們期許下優秀的孩子變質了,洋洋灑灑拎著行囊就投身藝術的懷抱,我明明一直都喜歡這件事,為何我都沒有發現呢?
  一切都過得很痛苦的高二,被社團課業家庭搞得亂七八糟的時期,挫折、無奈、悲傷戲劇性的混雜在我的生活,狠狠地佔據了我的一切。我才了解自己根本就不在乎什麼質子電子、三角函數,我更不在乎我未來是不是能夠擁有很多錢(或是說豐富的物質生活),我只在乎我是不是可以獲得解脫(又或者是自由)。這貌似是一切的開端。
  在不具名的能量推引下我開始到畫室上課,我像是獲得了自由的靈魂,我才知道藝術不只我們所熟知的樣貌,諸如寫實主義、超現實主義......。而當代藝術不只這樣:它擁有思想、它擁有邏輯、它擁有訴求、它擁有情緒、它擁有自由。而這些是當時我沒有的,而我開始渴望這些事。我想稱這段時間為「悲傷後的覺醒」。(雖然聽起來有些中二XD)
  雖然獲得了「覺醒」,但我發現自己越來越難以控制,低潮週期變得具體與無奈,過去的習慣行為其實都是慣性焦慮。我不確定這是真的自我,還是只是一個通往某個領域的神奇指引。
  總之,現在我讀了某普通大學的美術系,說快樂也行,說不快樂也行。我想把所有的痛苦都丟進藝術裡面,轉化它我想要它變成的樣子,然後專注在我所感觸的事物。沒有什麼時刻比讀書畫圖看展覽更快樂了。
  這是我尋覓到的自由。 -- 2021.09
艾爾西亞ㄉ甜甜圈
艾爾西亞ㄉ甜甜圈
正在學藝術的人,未來也希望能從事藝術。 / 意圖透過方格子梳理思緒、記錄生活、尋找自由。 / 不定期撰文,但期許能週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