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嗨~還在的各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們還好嗎?我猜不是很好,因為你們哭得好醜哦~
謝謝你們的禮物跟花,我覺得很漂亮。
我的東西都幫我收好啦~那我等等就能踏上新的旅程了。
不過呢~讓我碎念最後一次吧!,"找到真正的自己",曾經我在高中到大學這段時期非~常地迷惘,我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未來該做甚麼、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我存在的意義是甚麼......諸如此類的問題,相信這也是大家在成長階段所遇過的。
人是群體動物,常常為了因應社會的需求而改變可能是無法避免的,但個人的發展、需求也是相當重要,一個人若失去真我那人生豈不是黑白了?除非你的人生目標就是為別人而活,不然這種像劇本一樣的生活不會過得太開心,大家可以去看看"楚門的世界"這部電影,主角從出生就是按照劇本走,最後戳破了盲點逃出攝影棚。
我們應該是要趁年輕的時候多去嘗試而不是只有讀書,一天二十四小時扣除睡覺時間,剩下都用來讀書我個人認為非常不合理,對吧?不管我們身處環境的好壞,如果你不喜歡就嘗試著去改變,做了也不會留下遺憾,再大的問題或許會因你而變小,我可不希望你的遺書有好幾公尺長呢!假如你的人生中有一次中樂透的機會你不會浪費吧,那人生的圖畫紙也只也一張,還不畫上美麗的色彩嗎!?
但是讀書也並非壞事,畢竟書裡面的知識可是非常多的,重要的是內容你是否有興趣,帶著好奇心去探索總比被逼著讀還要好,學習其實是一件很棒的事,就看你怎麼定義它
有時間找個安靜的地方,然後靜下來好好思考你所困惑的問題,或許你會有新發現也說不定,那找不到該怎麼辦呢?就先放一邊,很多事情不會很快就有答案的,時間就是最好的催化劑,等個幾天、幾年答案就會蹦出來。
最後給迷惘的大家一個方向:https://www.16personalities.com/ch
不說啦!總之希望你們的人生可以精彩,勇於嘗試!相信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7密技--即將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現在各位可以選擇你最不擅長的一科放棄密技 那一天,阿郎很慎重、很嚴肅的告訴我們:「距離大學聯考剩下不到5個月了,也就是剩下不到150天了,各位即將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現在各位可以選擇你最不擅長的一科放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在「歐嗨呦」與「莎呦那拉」之間的今敏未完之夢:為什麼我們還看不到電影《做夢機器》?在「歐嗨呦」與「莎呦那拉」之間的 3 年,今敏都在製作他的第五部電影《做夢機器》(夢みる機械)。在他過世 11 年後的今天(7/28),正是今敏執導的《千年女優》公開 20 週年,而我們仍然看不到《做夢機器》。我們來看看,今敏大師留下的未完之夢,在這麼多年裡是如何漸漸消失的。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7-28
【一位CFP的日常】還在想一夕致富、借錢投資賺更多?其實你並沒有想像中厲害……「為何你的負債金額那麼高?發生什麼事了嗎?」我端上咖啡時邊問著。 偉旭一早就跟我約碰面做財務諮詢,看來應該有些緊急的事! 「就最近股市很夯啊!房貸利率又那麼低,就想說借一筆來投資,看能否多少賺一點,沒想到……」 偉旭的口吻彷彿是在與神父懺悔一般。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09-23
數位閱讀可能傷害民主自由?《回家吧!迷失在數位閱讀裡的你》|書籍分享隨著科技發展,人們越來越常在數位裝置上閱讀。然而,經由不同媒介閱讀,是否會影響人的認知能力?甚至可能因為人們太大量、快速、分心、碎片化的數位閱讀習慣,而傷害民主制度?
Thumbnail
avatar
黃琪樺
2020-05-19
還在問什麼是純網銀?你的數位金融知識可能太落伍!2019年,台灣金融界最重要的新聞之一,就是將來銀行、樂天與LINE Bank爭取純網銀執照之戰爭。從原本的三搶二到全數通過的局面,2020年的純網銀之戰會如何演變?業界內都非常關心。相信大家也有從日常生活中感受到,金融業不同於以往冷冰冰的形象,現在已經和我們的生活越來越靠近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0-03-02
各位父親還在「講」故事嗎?研究說要「傾」故事!父母親在小孩床邊說故事,小孩邊聽邊入睡,堪稱最經典的育兒場景。「會說故事的父母」也因而是定義「好爸爸」和「好媽媽」的標準。但原來最新的研究發現,「更好爸爸」不只要說故事,更要和孩子「傾故事」、討論故事。反過來說,「傾故事」和討論故事也能訓練男人成為「好爸爸」!
Thumbnail
avatar
科學父能量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