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從創作中尋找自由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瞬間我從我的創作中同時感受到久違的興奮與平靜
我可以想像,距離我上一次拿畫筆大概有十五年左右吧!常常在教室課堂裡對著課本的人物添加點故事,對我來說畫畫是可以讓我隔絕一切外在聲音,開開心心的活在我的小宇宙裡,我記不起老師的說話內容(真的對老師很抱歉),但是記得我自己偷偷摸摸在課本空白處的塗鴉
在我年近四十歲的日子裡,為了找回我當初的喜悅我拿起了畫筆,一瞬間我可以感受到我的內心在哭泣,這是喜悅的眼淚,我的靈魂呼喚許久的聲音,內在小孩一直期望的連接
“自由的表達”是我目前的人生課題,而我想要用作畫來表達.
人常常喜歡用文字來傳達思想與感受,但是在華麗的詞彙和細節的形容都比不上讓你身歷其境的真實,生活中我最常因爲一個字或是一句話中延伸出了爭論或是誤會,有時是對對方說謊,大部分時是對自己的無意識說謊
然而,你的身體無法說謊,你的肢體語言無法說謊,在一筆一畫中的世界裡,你無法對自己的內心說謊.
那麼,如何誠實的表達自己呢?
你是否還記得當你還是孩子的時候,在你完全接受社會化之前的你,你是怎麼傳達你的愛的?你是否是載歌載舞的嘻笑,還是畫一張充滿愛心和笑臉的塗鴉送給你的父母或是老師,還是你用黏土做了一份屬於孩子的扮家家分享他們的喜悅
現在,經過了歲月的洗禮,更加成熟的你,請對自己的內心誠實開始吧!
走入內心的葉子
走入內心的葉子
在這社會有個多重身份的我是一名靈氣療癒師,按摩師,也是一位媽媽與妻子.我願意向大家分享我自己的療癒過程以及相關的體驗與大家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