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蕾閱讀#12』我想為你推薦一本書-花田 菜々子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防雷線—————

書裡我最喜歡和印象深刻的一段
菜菜子很喜歡京都的一間書店
店裡獨特的擺飾風格
偶然與店家精選書籍相遇的美麗火花
都是她時常從東京一再造訪的理由
而她從交友網站慢慢累積人氣後
逐漸得到為人介紹書的信心
這時的她詢問自己:
「如果有機會能見一面最想見面的人,會是誰?」
她腦中閃過第一個念頭,竟是這家京都小書店的老闆
至於菜菜子最後有沒有順利與店長邂逅?
就留給你們讀吧
另外還有讓我鼻酸的一段
有一位剛逢母親過世的女子
希望菜菜子爲她介紹書,度過喪母的悲傷
菜菜子從不同層面介紹了幾本書
第一本是緩和痛苦情緒、暫時遠離悲傷,給自己一點喘息空間。
書中想傳達的是,即使內心動蕩不安、即使脆弱無力,
這樣的自己還是值得肯定,讓人可以繼續勇敢地向前走去。
若你想好好面對當下的悲傷,第二本描述主角面對年輕妻子罹癌,
主角如何靜靜面對日常生活、生病的妻子以及自己變動的心境。
書中鉅細靡遺描述妻子住院到喪禮的過程,
書中情境也許會和您重疊而讓您大哭幾回,但相對地也能消化一點情緒。
或者,若您想更進一步終結悲傷,第三本很適合,故事描述主角在配偶過後,幾乎無法承受的悲傷、瞬間變調的日常,全都一五一十呈現,令人不勝唏噓。失去心愛的人竟會心碎到這等境界,內心的痛苦與哀傷,令人感同身受。

看到這兒,眼淚已在眼眶打轉
同時學到
原來安慰人有如此不同的層次
陪伴你的不一定是真人
他人的經驗所撰寫的書
能讓當下沈浸在悲傷情緒的自己
感到不那麼孤單。
我不知道這樣的方法是否適用每個人
但至少對我而言,書籍的確陪我度過了許許多多低潮的日子
也許有一天,我除了日更挑戰以外
也能夠像作者一樣,為你,推薦一本書。
Olaytalk蕾蕾聊聊
Olaytalk蕾蕾聊聊
一個紀錄生活的小天地,與你們分享❤️❤️喜歡旅遊🏖閱讀📖寫作📝 浮潛🤿攀岩🧗‍♀️拳擊🥊音樂🎵影劇🎬電玩🎮動漫 📺舞蹈💃瑜珈🧘‍♀️ 穿搭👗美妝💄 烹飪🍛麻將🀄️日文🇯🇵自行車🚴‍♀️人際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