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85歲時的自己回頭看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會夢到一些特別清晰的內容,醒來還記得就會好好寫下來。剛醒來時總是因為太奇幻了印象特別深刻,但要組織語言來描述時,所有的場景就會在腦海裡退潮,消失的很乾淨。昨天晚上夢到自己85歲了,左眼前是一片螢幕,發出螢螢微光,我伸手揮了揮、是一片僅有只能自己看到的。
  那是個可以裝置在手腕上的東西,在眼前這片屏幕上能夠使用一個很像搜尋引擎的東西,寫著G-search。當夢裡的我稍微思考一下這東西要怎麼用的時候,使用指南就跳出來了。很難形容那時候的感覺,就像腦海突然被鍵入整個系統一般,有點像是思緒裡被插入了這個使用指南的檔案。
  原來想想就可以了,查了查自己的名字。在夢裡資訊內容過於詳細,但醒後卻記憶模糊,有件事記得很清楚。
  夢裡的我大約35歲時被診斷出睫狀肌失調,那陣子覺得自己太常用手機所以左眼老是失焦的感覺,病例跟著一起跳出來了,並提醒我植入型眼器下次的維修日期還有35個月,在病歷最下面欄位,以倒數的方式顯示著。其他就模模糊糊的,依稀看見有幾張合照、幾份檔案。
  在夢裡我快快略過所有一切,到回到現在的日期,想看看現在有些事情的後續,卻發現沒什麼紀錄,沒有相關的聊天紀錄,在夢裡日期是明年的新聞也有些荒謬的標題。
  看完這些我艱難地爬起來,背上咖咖作響。關節像是被束縛著一樣伸展不開,像一捲厚厚的布綑著,纏繞在背上直不起身來,完好的右眼也是酸疼泛淚。
   原來人類這時還沒戰勝老化嗎?
  在床上坐了一下子緩了過來後終於直起身子,推開看起來像浴室的門便看見鏡子,這麼多年以來無論是多荒謬的劇情我始終沒一次看過自己在夢裡的長相,我看著鏡子裡自己的面容,看見一位老太太愣了一下後潸然落淚。
長得太像了。
  太像高三那年我匆匆奔赴出門去補習班上課,而沒好好道別就過世的阿嬤。
  那瞬間我想著那意味著所有的想念都有了歸處,也許是暗示著她在我人生中帶給我的一切在未來的日子裡開花,也許只是因為我太過想她。
  夢裡我抬手摸了摸自己蒼老的樣子,夢中的我陌生但熟悉,眉髮花白、斜上去的自然眉型和耷拉的眼角仍有一點年輕時的樣子。我對自己笑了一下。
  這就是夢裡全部我記著的部分。
    字都是小精靈送來的
    字都是小精靈送來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