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分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这门人生必修课程里,有多少人可以每次都满分?
要成为一等一的寿司师父,光学洗米就需要好几年。行家都知道,如果米淀粉和杂质太多,寿司的口感就会被打折扣,就算是再高级的食材也是无用武之地。“我原谅你”一定要多说几次才能把冒犯留下的污垢洗掉。如果偷懒,人性里面的那个“脏”就会马上出来,用莫须有的恨给原谅抹黑。这是我这几年修这门课的心得感想。
又有点像电影里的警察为了追嫌犯,用尽了洪荒之力,最后还是给他给跑掉了。沮丧的我似乎永远都无法达成原谅给的精英使命。
它也像滑鱼一样,认为到手其实早就被那个触感给骗了!
原谅为什么这么难得分呢?洗不干净是那些已经”放下“的记忆,却也抓不到的该有的战利品。受害者不愿再提,却不得不想,迫害者早就忘记,就是在他们彼此的拉扯间原谅永远都无法出面调停。
或许我需要认命,原谅我永远无法满分,这样会不会让我比较轻松得分呢?还是像后院里的番茄,不要想太多,每天一点水,一些太阳,慢慢地让它开花结果呢?
准时惯的那个我,讨厌慢,但原谅经常迟到。乐观的我不喜欢太多负面,但原谅所背负号的真的很多很沉。难怪原谅这么难得分啊!
在上帝的眼中,他要的也是100分的原谅吗?我知道他已经借着耶稣为我得分。但是,我是人不是神啊!如果他要求我和耶稣一样的博爱,赦免世人的罪,我还需要做人吗?
之前的一些往事,让我看见自己可以在上帝面前慢慢得原谅分。想到那些我“已经”不再计较的回忆,因为一个人一件事,不知不觉中怒火又冒了上来。也许我需要把这个气发出在上帝身上,毕竟他给了我诗篇让我可以尽情的宣泄
愿他们的筵席,在他们面前变为网罗,在他们平安的时候,变为机槛;求你将你的恼恨,倒在他们身上,叫你的烈怒,追上他们;愿你在他们的罪上加罪,不容他们在你面前称义。愿他们从生命册上被涂抹,不得记录在义人之中。(诗篇69:19-28)
每句话都说到心坎上,大快人心。这就是上帝的厉害,他知道得原谅分不易,先让我被扣分(不是原谅会有的想法),之后再说。自己不知道重复这类的话多少次,不过每次后都很爽,有时还会加油添醋些自己想象恨。
一段时间后很奇怪,居然对“仇敌”也会腻恨,有点像印刷厂模式的无聊。
不是恨透了吗?难道恨也会过期?那个伍子胥般的时代仇居然不见了!去哪了? 居然不太想继续咒诅下去了。
恨,你到底去那里了呢?你不是在我生命中为王已久, 我也没有要谋反你,你着么自己下台了呢?有什么比你更厉害的角色能坐在我心呢?怜悯你又是什么时候座上去的呢?我从来没有主动邀请你,难道是神的爱?
因为恨,我的原谅分早变负数了,居然上帝利用这些人性中种种负面情绪来慢慢地用他对我的爱帮我得原谅分。
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只要有,人生拿原谅分其实不难啊!那么原谅,我也不需要急着得分,我会慢慢来,因为我知道,借着上帝的爱,有一天我一定会拿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