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17-原諒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會了原諒別人,更要學會原諒自己。原諒別人,是為了把事情放下;原諒自己,是為了繼續前進。

原諒這一門課題,可以說是我們人生的必修課。

所謂的原諒,不僅僅是指原諒別人而已,更包含了原諒自己,前者大多數的人都能做到,可後者卻是許多人一輩子跨不過的坎。

有時候,我們會為了過往留下的一些遺憾,和曾經做過的錯事而感到懊惱,默默地在心底責備自己,不斷地自我否定,不斷地與自己糾結,讓你無法與自己和解。

要學會和自己和解,選擇原諒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過去我可能不如別人,有許多缺點比別人差勁,但我選擇接納這個不完美的自己,接納這個曾經跌落谷底失敗的自己,然後對自己說:「沒關係,這樣的我也很棒。」

每個人都有好壞一面,不論我想變得如何好,壞的一面依舊會存在。

學會原諒自己,你會變得更強大。

在曾經的選擇中犯下了錯誤,因為錯誤的選擇產生了一些後果,自身都應該去承擔,這或許才是正確的心態。

25會員
487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