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

2021/09/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再也不要坐校车了!
儿子气冲冲的说出他人生中的一次。他满脸不甘委屈让我看见现在成熟的我。人生不就是种种负面情绪累计出的产物吗?老子不也走过来了吗?小事何必大呼小叫!
“先平静,慢慢说不要急,我们都听着!“ 人处于像是热锅上的蚂蚁环境中,他的逻辑只会无厘头乱窜。我试着先安抚他,再来解决问题,这就是粗皮和嫩肉在处理事情上的不同。
”你可以说了!“ 儿子像是一个面试者,终于好不容易轮到他的机会那样的开始侃侃而谈。 ”你可以不要走来走去吗?好好说,我们都会听”他的内心其实还是蛮急的,这也真的不能怪他,我也急,看我学我模仿我的小威利哪可能不急啊!
一句老婆经常教育孩子的一句今典名言“吃紧弄破碗”(台语)又再度浮现在我的面前。小小的一个快快吃饭砸破碗这个台湾人的“慢”的敏锐洞察不知帮助多少像我们这样ADHD人啊!
回到儿子的舞台。”我再也不要座校车了!“ 这是他的序言,也许第二次的强调可能是怕我们老了听不见吧!或许这是整件事件的摘要?帮人翻译惯了,喜欢”烦事“分析的我早就被这个重复给抓住了。”他的意思是,以后再也不会?又不是神,再,绝对,一定,是只有神可以用的形容词,人想做到只是不自量力自讨苦吃罢了!人都会变啊!你认为越不会去做的事情,也许是跑一名还说不一定呢。这个绝对是情绪的幌子,不能被它的含义骗了。难道要我明天送他去学校?不,打死我都不干。他真的还嫩了些,一下就被我看穿了。只要告诉他,这些只是一些老子走过的路,现在换你,接受就是了,就这么简单。他可以接受情绪这个论点吗?圣经上有一些这样的神奇教导吗?。。。“
厉害的还是神,好几千年就在人性里埋下一缓和情绪的智慧种子,借着雅各书的出现让它发芽结果。
。。但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 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 (雅各书 1:19-20 CUS)
老了慢了,以后儿子都会经历,他的路还很长,现在还是自然些,他要”快快”的动怒就让他去吧!劈里啪啦说了一堆后,我重整儿子的逻辑后得出了怎么一回事:一群坐在校车后面的小屁孩不断的吵闹,司机警告N次后也没啥用。她一气之下说和做了共两件事:“再吵下去,全部记警告。”和 把车开回学校由副校长上车处理,儿子比较在乎前者。他的愤怒来自“全部”二字,作为一个无辜在旁看戏的观众,这么突然间成为被人拿鸡蛋砸的环人呢?”关他屁事!“我记得当时是这样回答我老婆的。上次也有过,居然这次情绪又再度被他给黑化了。 我那粗狂的个性又再次跳了出来,霸凌的过去居然开始无情的煽风点火,当然也挡住了圣经”慢“怒的神性。
那种虎落平阳被犬欺的霸凌感再次回到我们当中,难道我们又再次被霸凌了吗?
分析的好处终于出现了!我知道了,不是我们而是校车司机。想到之前古装剧的情节,无辜的男主被一群人给欺负,那句”我会记住你们每个人的脸“的精彩复仇前台词,想必每个人在人生里都经历过。也许这群人了,有些这是旁观者,但是仇恨才不分大小贵贱,只要在这个人“群”里,就算数。英雄的古代霸凌也反应在这位司机的身上,时代变了,人性还是没变啊!儿子就这样被“算”进去了!
“是她情绪问题。如果她真的这么做,没事,你爸会去学校找校长。如果讲不通,还有教育局。没事老爸会处理。”就算他需要时间来成长,也不能让儿子现在成为冤大头,一个像雅各没有看到约瑟的悲惨台词。写到这里,我不得不佩服情绪和上帝的过招。
情绪啊!你太厉害了,你这六亲不认的高招还到现在还是打片天下无敌手。多少”武林”高手成为你的刀下魂啊!不过,就算你再高,也永远高不过上帝!上帝的“慢”就是治你你“快”的狠招。因为耶稣,我不再需要随着环境的假设给内心加热,他的爱足以帮助我冷却心中一切的不满不公不义的热度。
上帝的老智慧让昨天的戏,从悲转喜,儿子看见情绪的毁灭性,同时也真的学到了使徒雅各的老智慧。今天早上带着快乐的情绪上学去了!
。。但你们各人要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慢地动怒。 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 (雅各书 1:19-20 CU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