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可白

2021/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立可白
几乎忘了它的存在。
我的学生时代,它乃是当时叱咤则风云的学生四宝之一,毕业后,我慢慢地几乎忘了它的存在。对它我其实有一种又爱又恨的复杂感情。它的出现告诉我必须去面对我是错的残酷现实,要么像柯南一样勇敢面对来改变囧境,要不然就像“宅”族一样,过一天算一天,得过且过的继续混日子。回头看现在的自己,原来在借着它修改错字的时候,也同时让“选择”给自己上了一堂课。
说白了,如果在爱恨交加下,还是拒绝了它,你最后的成绩只有唱“满江红”的份。如果告诉它你愿意正视问题,它会毫不留情地涂抹你的误,有点像电脑的Delete key 一样。唯一不同是,立可白(立刻白)只是表面不是永恒。因它的无情,让我学会随时接纳“错”这个人生中的不速之客,但也同时给我一个啦啦队的鼓励,激起我一个可以再来一次的干劲。白色涂抹了错,留下的却是新的开始。
原来上帝也有立可白啊!“我(上帝)涂抹了你的过犯,像厚云消散;我涂抹了你的罪恶,如薄云灭没。你当归向我,因我救赎了你。”(以赛亚书44:22)
再好的橡皮擦也会留下痕迹,何况是人的罪,根本就是一像印刷厂,永远都供应不完的黑颜料桶啊,这么擦啊?
只有取代法才是“王”道,如果白色是黑色的1/10, 黑色还是为王。不过,如果黑色只是白色里的1/1000,那么它就必须让位。
不过在白色后,人生的“红字”还是层出不穷啊!
只要学会接受红和黑的命运。这样是不是就可以舒服些呢?或者管他那个颜色,只需要专注在白色暂时性的自我满足中呢?
看见上帝的立可白,我终于理解了一个事实:借着耶稣的“红”(血),让我的黑成为了上帝白。耶稣更本不需要成为红,但我的黑需要一个不再成为黑的圣神理由才有可能成为上帝白。因此,借着他的红,取代了我的黑,为了完成上帝白的奇妙白化过程。
    谢谢耶稣,因为他,我可以变白做白,也给这个墨黑的世界来见证上帝的立可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