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为什么还是不相信我?
“ 爸,你绝对绝对。。不能放手!”儿子从上面不断地的喊着。不能怪他,都过了25分钟,他也累了吧!毕竟这是他第一次爬这么高,已经不错了。前面几次都过了,只要坚持就会成功。
“不到终点我是不会让你下来的!爸爸不会放手的,加油,你一定做的到!不要怕高,再两步。”
对一个第一次攀爬3, 4层楼高的13岁孩子来说,我的回应真的有些残酷。难怪他那句“我好讨厌你!”会让我比较不这么内疚。逼他去完成一个挑战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看来他还需要更多的磨练。
“算了,也努力了,让他下来吧!他的吼叫声让我多没面子啊! 不行,不能前功尽弃,就算被他骂到臭头也要让他碰到顶上的铃铛。“
这个体育活动其实是需要二个人一起配合完成,一个人在下面慢慢的放绳,上面的人才可以往上爬。当下面的人不愿意放手,上面是下不来的。这就是我的优势,也是我父亲该配得的威严。
“够了!两个孩子被我折磨的。。。大的骂,小的哭。玩了4个小时,也该回家了吧!”
儿子终于在不负我的苦心下,打破了他攀爬的记录。
我和妻子都累塌了,但是心里还是一直被那个不信任给困住。为什么他们还是不相信我呢?我都喊破喉咙地告诉他们爸爸抓着,不要怕,为什么。。。这个不信任让我这个作爸爸的一时当到了谷底,好像前面都是白做工,真正挑战来临时,他们对我的信任居然像宣纸作的窗户一样的不耐戳。所以,我决定来问问。
我:你为什么不相信我呢?
儿子:爸,其实我是相信你,但是你那时候的手有松一下,我也感觉往下掉。
我:但是,你知道我下面抓的也很辛苦对吗?就算我松手,我也会用我身体的力量让你不会掉下来, 何况装备也是非常安全完备,就算我手松,我的臀部的力量也会支撑你。你为什么还是不相信我呢?
两人都必须穿上背带(harness)
儿子:其实我是相信你的,因为你也说过,如果没有达成目标,你是不会让我下来的。因为我知道你不要我轻易放弃(何况已经快要达标了),何况,你不让我下来我也下不来,所以我突破自己,继续下去。
儿子模拟两可的回答,心里总决定还是还欠些什么。还是先问女儿吧!
我:妳为什么不相信我?一直在哭呢?
女儿:爸爸,我相信你的,你说不会放手,同时我也知道你相信我可以做到。你也说了只要碰到这个叶子,我就可以下来了。我知道到当我做到后,你一定会让我下来的。
兄妹两的回答,让我再次看见我和神之间的信任。真的就像儿子说的,有时不轻易的松手,信心也随之下滑,甚至对上帝破口大骂,就像雷子约翰的脾气反应在快要落水的披得身上,无助加愤怒。但是,难道圣经上面的信任只是一条单行道?我信才算数?合约上面不是需要双方的签名才算定案吗?路得的近亲给了波阿斯他的鞋子,他不也要接受才算完成赎回吗 (路得记 4:1 CUS)?难道伟大的约翰福音3:16,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里面只有强调我信耶稣吗?
我居然忘了信任是双向的。当上帝看见我在挣扎,像一个任性的孩子对他所不谅解抱怨的父母,踢他,踹他,骂时,他心里是怎么想的呢?是否像我女儿说的一样,他也会担待我的任性,继续信任我会有改变的一天呢?是我对他的信任大于他对我?还是我对他的信任让他变的更加可信呢?写到这里,有点在玩以“我”为主绕口令。
如果上帝不相信我,那么为什么当我做错后,他还需要给我再一次的机会呢?生命里如果没有这些”再一次“,今天的我早就不在这个世界上。兄妹两言之有理,是他们相信我,我去不信任他们。作为一个软弱的人,看见他们的反应,我对他们的信任真的有些动摇,但是宇宙万物的主宰呢?他派了耶稣来担当我的软弱,背负我罪的重担,他对我的信任也会是如此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