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的哀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人說93歲的喪禮是喜事,但我的內心有著無盡的哀傷。
那年秋天,93歲失智的爺爺送入加護病房,我沒有心上學,只好請假趕往醫院,因為爸爸是長子,照顧爺爺的時間比較長,讓我比其他親人有更多的機會和爺爺接觸。握著爺爺躺在病床上因打針而水腫的手,淚不知不覺的在眼裡打轉,多久沒有好好握著爺爺的手,小時候握著這雙手時是多麼的溫暖厚重,現在卻是如此的冰冷與乾瘦。我摸著他的手,輕撫他的臉,我多麼想好好抱著他....

爺爺無法說話,嘴巴因插管而滲血,無神的雙眼一直望著掛在醫院牆上的鐘,無助似的在倒數,他一直是想再回老家一趟的,可是大家都忙,同時也考慮到爺爺的身體狀況,於是沒人敢在爺爺面前提及。

兩天後爺爺病逝於馬偕,所有的兒女在一時之間趕到醫院,還是沒能見上最後一面,爺爺沒有留下任何遺言,也沒能再回老家一次,便與世長辭。我拉開病床邊的簾子,爺爺蒼白的臉和因插管後而無法合攏的嘴,一下子印入眼簾,我嚇了一跳倒退了好幾步,無法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生平第一次與最親的人永別,心好痛,長輩叮嚀不能在爺爺身邊哭,眼眶卻因擠不下太多淚水而滑落臉頰,而喉嚨因要強忍哀嚎而疼痛不已。

姑丈在爺爺耳邊不斷反覆的囑咐:「多桑,要記得一定一定要仔細聽,您現在要走的路會有許多雜念引誘您,您一定要朝一道很亮很熱的光線走,要記得是一道比太陽光還亮,比太陽還熱的光線走,那是菩薩要帶領您的去處。多桑,您現在要再仔細聽一次…。」眼看著姑丈流了滿臉的汗〈也許還和著淚水〉深怕再不趕快交代會來不及似的。過不久,虔誠基督教的叔叔也來到爺爺身旁說:「多桑,您好好的跟隨上帝,祂會帶您到天堂的。」身為晚輩的我站在一旁,若是爺爺還聽得到的話,他該跟隨誰??心如針般的刺痛我的心,多麼想好好再握著他的手,撫摸他的臉,可是現在伸出我的手所能摸到的卻只是空氣。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小圖書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意間預約了一場人生體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傾聽內心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ustine’s 英打指法口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敬那流逝的青春年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無盡的懸崖究竟是虛幻還是真實今天有種生活遺世而獨立的感覺,每個終究會踏入自己的迴圈中,生命中的痛苦,必然是一人面對,不管是身體的痛苦或是心理的痛苦,如果有人跟我們一起淋雨,心中充滿感謝,藉由理解得到多一點心靈慰藉。 如果不能,還是 in 拉。 朋友正面臨婚姻的苦痛,我想有時難以啟齒、面對、坦承、再次信任。碎裂的身心難以撿拾,散
avatar
CJ
2021-08-06
無盡的碎片社會,無盡的上帝榮耀Quia tuum est regnum et potestas et Gloria in saecula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祢的,直到永遠 這段新教版本主禱文的最後一句話,很可能是個誤會,在原文中並沒有這段。根據天主教的說法,馬太福音的現存最早抄本如西奈抄本或梵諦岡抄本─兩者都屬於亞歷山
avatar
潘佑達
2021-06-07
《Sky Castle》:狗血背後的無盡真實,從韓劇思索台灣教育整部劇的平衡感算滿好的,四個家庭線輪流共奏,可謂過癮。雖然情節複雜,但流轉順暢。而劇中探討的議題也讓我滿有共鳴的,雖然有些地方實在過於狗血,但還在能接受範圍內。某種程度來說,這些浮誇的情節,也算是稍稍沖淡了劇中較為黑暗的情緒,讓人在觀看的過程不致於那麼痛苦。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2-14
無盡的旅館 我需要睡個好覺。 當我說好覺,倒不是指一次要睡上八小時,如果品質好的話,好好地睡上三十分鐘也就夠了。我說真的!因為工作跟奔波的關係,身體自然而然地發展出一種機制,遇到對的地方,從碰到枕頭到深眠,我只需要花個兩三分鐘。如果能不被打擾,我能夠在半小時內一路把電充到滿,到足以應付一整天任務的地步。
Thumbnail
avatar
Shane Gingchi
2020-09-12
在無盡的重複裡與你求新求變《棕櫚泉不思議》「被卡在同一天」這個在《今天暫時停止》為人所熟知的有趣概念還能玩出什麼花樣嗎?然在摻雜動作元素的《明日邊界》還有校園元素的《忌日快樂》後,2020年的《棕櫚泉不思議》給我們帶來了一杯清爽愉快的夏日特調,上接《今天暫時停止》廢棄的「兩人卡在同一天」草案,下開一場盛夏光年的愛情體驗,並全程笑點不斷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8-20
Day 1:無盡的社交尷尬,我能不能不說話呢 | 實習日記實習第一日。 在《當代美學》中看到這麼一幅畫:凡・戴克(Anthony van Dyck)的「嘲弄耶穌」。頓時覺得我就是畫中的耶穌,被嘲弄的耶穌。 好吧,說起來挺褻瀆耶穌的。在被人取消之前,我先自曝:耶穌被嘲弄,起因於他的神性;而我只是一個對於社交充滿障礙的尷尬人,跟神性完全沾不上邊。但那被包圍
Thumbnail
avatar
桃花源有個・巴黎李
2020-06-10
那一份無法結束的思念妳要記得照顧好自己... 記得小的時候很常去外公家而且外公很疼我,因為爸媽工作的關係加上哥哥姐姐上課 所以從我會走路開始我就常常在外公家 因為外公腳截肢的關係,所以從小我就陪著外公養病 上幼稚園後也是假日一到就被帶到外公那一直到上小學 外公對所有人都很兇可是唯獨對我很溫柔很有耐心 外公常告訴我:「寶
avatar
靜兒💍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