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篇|01搬移傢俱後,粉刷開工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租屋大樓日常

我發現,因疫情在家上班的情況下,似乎出現了許多...可藉此居家整修整理的時間。今早,我家樓上整個在敲敲打打,想說~平常我忍耐你時不時的亂鬼吼鬼叫就算了,平常你開門的碰撞聲像打雷,走路聲如同地震我也算了,只能將各種噪音,無奈推給當初大樓建材施工的問題,讓心情較好釋懷!
可是,樓上的~你今天會不會也太過分了呀!我拿起電話打給管理室,說明實在無法忍受鑽牆的噪音,拜託行行好!別再這樣搞啦~後來,鑽牆的魔音一直沒改善,我忍了半個小時又再次打電話反應,管理伯伯回覆說:是隔壁連動的樓上在施工啦,非常不好意思造成困擾,要忍耐一下他們在裝修。
我不再激動的掛上了電話,只能接受這一切的命運,內心吶喊...原來不是我樓上的那戶臭小子,那好吧!可是,聲音就是從垂直的天花板震動下來,我可不是閒閒沒事存心找碴喔。。。所以我說,最近大家是不是都趁這個時間,在整修房子啊?

老公寓的居家改造,正式登場!

續上篇發文的老公寓要怎麼省錢改造?,今兒將執行第一步,期待已久的『刷油漆』開工啦!
這刷油漆可是有學問的,房間跟陽台的油漆不一樣,房間使用有防水的水泥漆,而陽台使用“虹牌水性亮光漆”,使用在磁磚牆面上。沒錯!師傅給出的油漆資訊就這些了,不再影響他的進度下,就不多訪問了。我上網搜尋了油漆的功課,這篇文章“裝潢要選用乳膠漆還是水泥漆?”有讓我理解更多知識,在此分享給大家。
師傅準備好需使用的油漆,也用刮刀清除牆面的黏膠,今天暫且結束了第一刷。明天再刷第二層,為了看起來更pure,可是需加工處理的呢~
居家改造計畫已如火如荼的進行ing,我想起一段曾與好友一起油漆房間,那時,光一間小房間就足以被油漆味搞得暈頭轉向,永遠記得那難忘的經驗啊!回到片中的現場,師傅一邊聽著他的歌,在陶醉中,仍沒有停下手邊的工作。
師傅說:我最不喜歡刷這個(油漆),也不用幫我打廣告啦,打廣告也是老闆在賺錢,我已經要退休了啦...
我可以明白師傅的心情。一份工作熟能生巧後,就可以得心應手並且帶來收入,那種初次踏入職場的熱情,或者說不得不,隨著歲月的摧殘和經歷,轉到現實的職涯中,我們是否做著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也同時為自己帶來報酬呢?而當我們擁有了一些技能後,要如何讓它延伸出更多不同的可能性呢?
今天的天氣是,出了太陽又下起了大雨,我在家上班的同時,祈求疫情能快點結束外,更加思考著許多的改變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設計很抽象,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萍仔 的其他內容
如何省錢改造老公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年那些事(學習篇01)_母語、外語與我說起來我算是個異類,誤打誤撞進了這個語系,也很少如其他人般談到自己的愛眼裡就迸散出熱情火花,但是一路走來卻未曾有一刻捨棄過日文。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6-29
那些年那些事(童年篇01)_啊多麼痛的領悟之花生什麼事?世界上有沒有所謂最安全的地方我是不知道啦,但是幼小的我領悟到一個真理,那就是:最最最危險的小偷肯定是我顱骨內的Miss brain(我絕不承認類似的悲劇還發生不少次),必須時刻提醒自己,千萬,千萬,不要太相信她!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6-07
聖塔克拉拉迷你篇 01這是去年十月的舊金山日記,發現寫完後從來沒發布上傳。數位時代的不浪漫在於即使過了整整一年,你能再度拾起的只是靜靜躺在網路快取記憶中的草稿,而不是活生生的泛黃紙張。把生活作為迷你篇散文來記述,好像會比實際過程有趣一點。
Thumbnail
avatar
Gozeebo
2020-12-11
玲的篇段 01  〈巴士車站中的等待。〉   我的心情很緊張,我在辦公室裡處理著我的工作,她還在,她準備要下班了。她有絕妙的身體語言,她的動作向我說明了很多東西。例如轉身表示不在意,在我身邊直過,當著沒有發覺到我這個人的存在。停下腳步表示等待,閉起眼睛表示不想看到我,哭表示恨我,笑表示我們和解了,或許是我疑心病重
avatar
阿良
2020-11-19
【漫畫】共犯者花園系列短篇01#電視 【漫畫】共犯者花園系列短篇 小華家裡的電視壞了....
Thumbnail
avatar
黑書人
2019-12-23
双月世界的奇幻物语 1 不列妮亚篇 01过劳死的会社员 关井智 以某种不逻辑的方式被召唤到了看似相识但是却完全不同的异世界——妮亚泽兰。从此,如同小小的石子被扔进清澈的湖水,小小的涟漪开始渐渐变成一场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 这就是以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的视角看到的,如同传奇一样的冒险故事。
avatar
Weichen Sun
2019-12-18
【防彈ABO】公司篇 #01-05(BTS同人/VMIN R18)練習生那會兒,忙內line都還沒分化。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19-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