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我想一直做繪本。」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除了研究適合舉辦線上講座的平台、更新網站(新增Blog區塊)和擬兩個合作案的合約,主要是寫專題介紹。我沒想到會寫那麼多字,有點像是在寫自傳了。不過這樣一來,也可以回憶自己的初衷,算是一件好事。這邊節錄一些,完整內容請看「專題介紹」。

「我想一直做繪本。」

這個專題,就是以達成這個目標為前提開始撰寫的。

關於我

我畢業於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研究所,是一名繪本創作者,同時也是插畫和繪本創作講師。但,我並不是從小就立志走上這條路。

不是會畫畫的人

我最初的志向,是成為一名詩人兼作家。事實上,我不曾被視為會畫畫的那一類人,而我也不認為自己會畫畫。

接觸設計的領域

在學習俄文的時候,我第一次認知到,文字沒辦法確切表達自己的意思。而後於俄羅斯求學期間,我的興趣轉向了平面與視覺設計。

大開眼界的繪本世界

因為對平面設計的研究,我在圖書館翻開了一本繪本,從此栽入繪本與插畫的世界。那是將近十二年前的事了。

滿懷感激的過程

一路走來,我從不同領域的書裡、和不同專長的人交流中,獲得很多的鼓勵、指引和啟發。
現在,雖然我還沒有很厲害、也沒有很成功,但我想分享一些經驗,並且告訴你:「我很開心的創作著。」

這個專題裡有什麼?

在這個專題裡,我會分享身為繪本創作者,每一天的工作進度、創作想法,還有速寫本的其中一頁。希望你可以在這個專題中,找到令你感興趣或是有啟發性的內容。
倘若你願意支持我創作,或是想看到更多的經驗分享(又或是想督促我),歡迎追蹤、贊助和訂閱。另外,如果喜歡、想要畫畫,非常歡迎你們留言與我互動。
對了,我依然不是很會畫畫的那一類人,我只是很努力、很認真的創作。期許自己能創作出「飽含真心」的作品,成為「給予別人力量」的人。

最後,今天分享的速寫本內頁是:「五種麵包」。我很喜歡吃麵包,尤其是酸種麵包和雜糧麵包。不過這張圖裡,好像都沒畫到?
我覺得他們有點好笑。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網站:Boris Lee Illustration
Instagram:Boris Lee Illustration
Facebook粉絲專頁:Boris Lee Illustration
專欄文章: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 | Boris愛說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