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出勇氣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要再來問我要怎麼推進關係了。不分男女,你需要的絕非方法,而是要長出能夠自由地去用各種言語或非言語的方式表達自己感受的膽子而已。
你需要問方法九成都是因為你沒膽,沒膽表達自己的感受,沒膽接受別人的拒絕。無法承擔拒絕的人要談什麼關係?只是把自己推入彼此情緒勒索跟要認同的深淵而已。
怎麼長出膽子?膽子本來就在,你要問自己為什麼自己的感受得受到喜歡的人是否接受來左右它是否有存在的正當性?為什麼你無法承受拒絕?為什麼一定要「提高」成功率?為什麼你無法接受你當下的成功率?
你知道設法想透過不自然的方式提高成功率是什麼意思嗎?代表你目前是個無法接受自己目前真實樣貌、也不願意接受對方目前真實樣貌的軟腳蝦。
如果你目前的問題是跟喜歡的人相處都無法自然,那你應該要找回自然的自己(當你真正地進化了,成功率「自然」就提高了,不要在那邊投機取巧想繞過課題),而不是讓自己學會套路變得更不自然。套路是否能讓你女人緣變好?可以,但你永遠會知道不是「你」這個人被喜歡,而是這「套路」被喜歡。
而會對套路上鉤的對象你也永遠無法看得起,覺得他們不過如此,就是一些烏合之眾。這些烏合之眾裡面,肯定有條件很好的,因為很多人的成就跟光鮮都是源自於深層自卑來給予動力。
你從你認為的烏合之眾身上建立起再多信心,遇到跟你勢均力敵的又會變回軟腳蝦,然後你就躲進打腫臉充胖子的面具底下,開始到處跟別人說「我也不是沒有選擇,我還是有很多條件很好的人喜歡」來說服跟逃避真正該面對的心魔。
最終你會選擇一個安全/有面子/有資源的對象,你會說服自己喜歡他,但你卻不知道為什麼無法為了他奉獻自己,總是在計算對方為你付出多少、這段關係公不公平。
遇到豬隊友的人,講難聽一點,就是彼此根本沒有選擇自己喜歡的人,而且狂抱怨還不離開。你要是真的選了自己喜歡的人,而不是你誤把依賴當作的喜歡,你會理解那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一個不用用力就能不論發生什麼事都會轉化成正循環的關係,那才是喜歡。
最後搞得關係的穩定等於愛情的墳墓,然後你再到處去說愛情令人失望,想要說服別人也相信這種垃圾思想。(或是更過分的去散播仇男/仇女思想)
因為你沒得到的,別人最好也別得到,所以你認為你個人的體驗一定等於全世界的體驗,你仍然不願意去面對自己,只是花無用的心思想證明這世界上沒有真愛一定是對的。
但事實上你從來沒有正面面對過愛情,這只是你一直不斷選擇逃避的後果而已。大部分的人選擇的根本就不是愛情,是假裝自己曾經擁有愛情然後懦弱的生存下去。
PS. 看完這篇還問怎麼長出勇氣的人是想氣死我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K會員
47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