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 Talma, Run!── 玩《Stillness of the Wind》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優點:整體呈現很不錯

這是一款在Steam上架的遊戲。氛圍很好,音樂好聽,畫面也ok,文本很不錯,讀的時候會聯想到《看不見的城市》裡對城鎮的描述,不知道製作團隊有沒有參考卡爾維諾大神的這本書,敘述的文字非常美。
遊戲內會有的文本用詞都還蠻優美的,信件內容與書本段落會讓人細細品讀,這個部分就不劇透了,請自行體驗吧。私以為遊戲如果用小說的方式呈現或許也不錯。

缺點:遊戲性不佳,有bug

說完優點來講講缺點,遊戲性不算太好,而且有bug,本來可以拿起來的道具遇上bug時會消失,看了一下Steam上的討論,似乎不是只有我遇到,我後來是重開遊戲解決。
撇開bug不提,主角是老奶奶,所以移動的速度很慢,非常慢,我每每在心中吶喊「奶奶跑起來!」有幾次錯過了郵差(後來想想他應該是旅行商人),我就讀檔重來。附帶一提讀檔要重開遊戲,像我一樣喜歡讀檔的人要適應一下。
還有一些很制式化的設定,比如選擇進屋子煮菜吃,就一定要跑一段奶奶坐在椅子上的流程,之後才能起身出門。這個時候滑鼠點到地老天荒也不會加快速度──好的,我承認我耐心不足。

其他

玩的時候會覺得遊戲裡的時間過得很快,沒幹什麼天就黑了。又要種東西,又要擠羊奶,又要做乳酪,後來根本沒時間出去撿可食用的植物。常常種子種下去,過了一兩天才有空去打水回來澆水。玩的時候也一直想到看過的種田文,農家生活真的很忙碌啊(題外話)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不錯的遊戲,雖然動作慢是大傷,但也很還原現實,畢竟主角是老奶奶。我遊玩的過程有體會到農場經營類遊戲的樂趣(繼開心農場之後……什麼你不知道開心農場?),整個遊戲給人的感覺都很文藝,應該可以推薦給身邊的文青朋友或者有耐心的朋友。
如果像我一樣朋友很少,自己玩也是一種選擇。
註:Talma(塔爾瑪)是主角的名字,遊玩過程很希望她能跑起來,於是在標題套用了《阿甘正傳》裡的經典台詞句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些出乎我預料之外──《愛上火車-Last Run!!-》〈八六線〉 後日談遊玩心得遊戲名稱:愛上火車-Last Run!!- 遊玩篇章:八六線 遊戲類型:視覺小說 遊玩時間:約21小時(本篇約10小時+後日談約11小時)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0-11-03
Run Away要是這城市註定要粉碎,而我們也終究逃不過要一起下沉的命運,那就在真正的黑夜來臨之前,讓我們帶著輕便的行裝,暫時逃離這裡。抓緊對方,不放手,去哪裡都好,然後我們好好離開過後再回來面對吧!
Thumbnail
avatar
陳魚
2020-09-19
Run Your Business in Hong Kong In this article, we look to provide insight as to what are the most common Hong Kong business licenses, who needs to apply
Thumbnail
avatar
FastLane Group
2020-08-03
閱讀|出發Run for Dream開始閱讀這本書是在我寫完 夢想不是說說而已 這篇文章之後,特別有感覺,「出發」一書是陳彥博參加四大極地大滿貫總冠軍賽的故事,傳遞努力不是為了證明什麼,而是想成為更好的自己的信念。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19-10-15
run 與「走;走奔;躟;忀」及 pass 與「跑 (步;過;行);䞟行;派行;派送」橋接完整標題:run 與「走」或「走奔」及「躟」或「忀」的轉換密碼,兼談 pass 與「勹巳足」(跑)、「勹巳彎手足」(跑)、「跑止止」(跑步)、「跑過」、「跑行」或「䞟行」或「通行」或「派行」、「派送」等的橋接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7-17
【出發Run for Deram】影評|不要忘記當時出發的初衷|老闆亂評片#5 你知道嗎? 極地超級馬拉松比賽並沒有獎金 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歡迎來到《老闆亂評片》是以電影影評為主,今天要評的是紀錄片電影《出發》,《出發》是MV 導演小瓜他爹拍攝,主要是紀錄我們台灣的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在2016年挑戰四大極地並拿下當年的世界總冠軍的過程,同時加上了這10年間陳彥博的訓練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9-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