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故事:唐朝女孩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生的自己,在十歲時經歷人生重大的轉折。小學三年級結束時因為搬家關係轉學,轉入其他學校的班級就讀。老師與同學們的目光都聚焦在我這個轉學生身上,有許多的期待、好奇和關心,而當時的內心感到不適應與束縛。
那時年幼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一個轉學,離開家鄉,內心就像被掏空了一樣,像是深深失去自己、沒有了靈魂。內心感到痛苦與壓抑,想回去卻回不去,內心無法釋放的感覺,使得自己會夜裡躲起來痛哭。那時不敢讓家人知道,也說不出口,這段精神上的壓抑與疼痛,走了快十年才走出來。
直到幾年前因緣際會,開始療癒和清理內在傷痛,才想起了這段累世發生的故事。因為靈魂設定今生自己的潛意識沒有加蓋子,當因緣聚合時就會想起前世發生的事情,有時是個片段或感受,讓我去面對累積在潛意識的創傷。
- - - - -
那時的背景是唐朝,我是宗室的女兒,被送入宮中讀書與學習各種知識。十幾歲時,唐朝決定和當時的邊疆民族吐蕃(今西藏)以和親方式換取國家和平,而當時的我則被選上作為和親的女子。
那年十幾歲,離開了唐朝長安,遠離家鄉,一去將近四十年,因為那個時代環境因素,交通與通訊沒有現代方便,因而一生永遠沒有再回到家鄉。
十幾歲永別故鄉,連家人的音訊都無法得知,內心只有深深感到失去與悲傷。但作為唐朝公主,西藏當地人民有許多的期待和盼望,期待妳能帶給他們更好的生活,苦悶只能壓抑隱藏在心裡,外表盡力扮演好當地人的期待,而我卻失去了自己。
因為內心只想在唐朝那樣過得開心快樂,可以學習想學習的知識,沒什麼人會管妳。可是嫁到西藏,當時環境與唐朝落差太大,語言、文化、習慣都需要重新適應,動輒得咎受限身分角色的框架。當地人的注目與期待壓在身上,內心累積太多的情緒與憂鬱,那時會藉由閱讀佛法紓解憂傷,但內心的憂鬱仍使自己於五十多歲時得了天花,生了一場大病後離世。
聽著音樂痛哭釋放那世的傷痛,記得女孩覺知哭得好悲傷,因為那一世離世時,女孩只有一個願望,就是好想再看看家人和家鄉,那是一輩子的願望也是遺憾。
釋放完後,我擁抱著自己的心,告訴內心:「我們可以回家了」。我知道,在另一個時空,女孩已經能和當時的家人重逢了。雖然實質的家已經不在,但回到心裡就是溫暖的家。
因為那一世的悲傷沒有被好好地看見和平衡,所以今生十歲時一個轉學就勾起潛意識的傷痛,再次經歷精神上的壓抑和痛苦。直到我願意重新看見,擁抱與接納自己,心靈傷口才得以療癒、圓滿。
其實那一世的經歷也是靈魂安排的,因為那個時代的西藏環境相對還比較荒涼,許多制度尚待建立。所以靈魂規劃成為女性嫁過去,帶著在唐朝學習到的知識和靈魂累世的經驗,去協助當地建立自己的國家制度、國家治理與發展,並把佛法傳遞出去。
當時唐朝派了不少隨從,將許多書籍、農業技術、文化、醫療、佛教經典、佛像送過去,也算是另一種的文化交流。
女孩內心深處相當感謝西藏,因為當地的人民很尊敬也對她很好,只是離開家鄉的分離之殤太深,需要被好好擁抱與接納。
但我覺得靈魂也需要學習善待自己,而不是為了協助社會發展把內心搞得傷痕累累。所以更需要在今生好好愛惜、把自己迎接回來,活出真實的自己。
心靈繪畫
分享靈魂與宇宙的觀點,探討人類社會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疑問,包含宇宙的樣貌、靈魂藍圖的發展、社會趨勢、社會價值觀、集體潛意識、心靈與心理等等層面的議題,提供不同看待事物的視角,擴展我們對生命的認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