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書寫:這些年的人生

2022/0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幾年,大概從2016年開始,主要在走面對內在和療癒內心的人生旅程。
其實這段旅程在原本的藍圖規劃預計是三四十歲才會走,但因為2015、2016年開始地球的能量大幅度的波動和改變,因此靈魂決定調整藍圖,藉由這波震盪,提前先轉入內在處理潛意識的傷痛。
還記得小時候十歲轉學,因為內心過於痛苦,所以就把心給封閉起來了。只是當時的我始終無法理解,究竟為什麼只是一個轉學,就感覺深深地失去自己?活著彷彿只剩下軀殼,我知道笑只是臉在笑,但我的心笑不出來,就像被困在籠子裡動彈不得。
有時候,晚上我會躲在棉被裡痛哭,不敢向任何人訴說發生了什麼事,因為其實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將近十年的光陰,家人、朋友、老師沒有人知道我內心的狀態,這也是因為我今生帶有「壓抑」能量的課題,需要去轉化。而我投生的母系家族也帶有這樣的特質,所以當我遇到困難或壓力時,我會下意識選擇往內心壓抑或隱藏,無法適當地把感受表達出來。
直到高中、大學後慢慢參加一些活動,認識不少朋友和同學,以及藉由生命書寫去療癒自己,才慢慢走出來。也是在走出來後,我才有勇氣向家人訴說過往發生的事。
如果說這個「壓抑」的能量沒有轉化,那我在其他的面向上也會發生類似的模式。比方說在感情上,無法表達出心意,一樣會下意識把情感壓抑在內心,然後內在感到很痛苦、糾結,或是把感情隱藏起來害怕受傷害。
而這六年在面對和釋放內在的傷痛,其實是很不舒服的,因為長期累積在潛意識的傷需要大量的釋放,加上過去世臉部細胞曾經受過傷,所以前幾年臉上因此大爆痘,身體承受不住內在的壓力而呈現在肉體上。
那時候真的很想躲起來面對,但人生還是需要生活、工作,只能藉由晚上、假日盡量攝取心理、心靈、靈性相關的資訊和書籍,因為好想找方法治療自己的內心,也去參加家族排列的課程,想解開今生和原生家庭的創傷與梳理家族能量。
因此花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藉由民俗療法去治療身體,才慢慢知道為何內在會感受到這些痛苦?原來是靈魂設定今生:「潛意識沒有加蓋子」。一般來說,潛意識會被壓縮並加上蓋子,藉此阻隔累世的創傷和能量影響。
這麼設計的用意是靈魂想在這一世集中面對和處理累世的傷痛,而今生所經歷的精神痛苦有九成幾乎都是累世發生的事情,只是藉由今生的表面事件,把所有未平衡的創傷再次經歷去釋放和轉化。
不過話說一開始得知時,對靈魂不太能諒解,這樣設計難道覺得人身不會痛嗎?當過去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時,也不知該如何向他人訴說,因為表面真的看起來沒什麼事,很怕說出來他人會無法理解,或被投以異樣眼光。
慢慢地不斷治療內心,藉由書寫和繪畫去釋放壓力,才逐漸與靈魂和解,接受今生的安排。
隨著潛意識傷痛釋放到一個程度,有些累世的記憶慢慢回來了,才終於明白為什麼一個轉學內在感受會變成那樣?而為什麼感情上會感受到壓抑和痛苦?
因為前世發生過很深的分離,而那些傷就藏在我們的心靈深處,今生的彼此就會再一次經歷類似的苦痛,去學習轉化能量。
雖然現在的我還無法說傷已經完全療癒,畢竟潛意識累積起來的東西真的超乎我們想像,但至少隨著慢慢地面對,壓抑的能量逐漸鬆開了。
可以學習表達真實的感受和想法,不再隱藏壓抑傷害自己的內心,也漸漸學習如何溫柔地去愛自己,不那麼在乎他人的眼光,一步步找回真實的自己,帶領自己走出來。
也許每個人的天生設定都不盡相同,但也都有雷同之處。
因為我們同樣會被過去的創傷影響,我們以為過去的實際並沒有真正過去,那些傷和感受就藏在心靈深處,和身體上的細胞裡。當時間點到時,過去的傷就會跑出來希望我們去看見它,不要再忽視它的存在。
因此,藉由繪畫和書寫,可以讓我們去鬆解內在的壓力,隨性的畫畫、寫寫也好,只要陪伴自己在一起,不要再用許多的標準來規範、看待自己,那麼我們心靈的傷和防衛也會慢慢鬆軟,回復到原本的健康狀態,只是有時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
當鬆軟到一個階段,現在的我才有勇氣去表達,整理內在的感受分享出來,若是以前的個性,大概都說不出口吧。
或許有一些人們的人生也經歷過類似的情形,卻不知道自己怎麼了?藉由整理生命經歷,分享的同時亦能協助他人去理解自己的內在發生了什麼事?是如何被過去的創傷、信念和模式所影響?
那當我們的意識理解了,願意去看見內在的自己,療癒也就開始了。而我們就有復原的可能,能夠回到較為自在的生活,感受到生命本質的愛與完整。
其實人生藍圖的規劃是有它的意義,當時我們覺得壓抑、分離是很痛苦的經歷,也有靈魂們的安排。
因為彼此需要先走各自的人生去做一些課題,或與其他人相遇、在不同專業領域學習,當時間點差不多時,才會再度安排會合。
因為有些是靈魂原本就說好今生會一起合作,甚至是靈魂間好幾世的互動默契與緣分累積,希望把各自的人生經歷、能力和體悟,在未來去結合、發揮與運用,為群體社會帶來貢獻。
而人生所學和經歷的領域,其實是一個過程,未來的合作和運用才是靈魂真正想做的事,但祂們不會先讓我們看見藍圖的樣貌,所以還是要回到當下把生活過好,等待內在意識準備好,有安排時自然會感受到。
就像拼圖,慢慢一塊一塊地拼湊,有天我們終究會看見生命的全貌。🧩
心靈繪畫
分享靈魂與宇宙的觀點,探討人類社會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疑問,包含宇宙的樣貌、靈魂藍圖的發展、社會趨勢、社會價值觀、集體潛意識、心靈與心理等等層面的議題,提供不同看待事物的視角,擴展我們對生命的認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