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遇過有一種很直接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澳洲路邊
你說,我的個性就是這麼直接,講話就是這麼直接,我不喜歡拐彎抹角,但是阿,我必須說如果在一個不適合的狀況下,你的直接,可能造成別人的麻煩。

我舉個例子好了,當你跟一位夥伴憶起共事時,你們彼此互相配合,互相體諒,你可能包容著他的一些個性使然的問題,而他也包容著你個性直接的你。
但是有一天,你的夥伴他心情不是很好,你一如往常對他講話直接,殊不知平常他能包容你的,卻在今天無法駕馭,因為今天他連自己的心情都照顧不好了,你還奢求他去照顧到你嗎?
在這個情況下,到底是你不懂得察言觀色,還是他應該?

那我再舉個更極端的例子好了,
如果你這麼果斷的表明,我就是這個個性,直接,爽快,那麼你就做得徹底一點,以後不管在任何的場合,你想講什麼就講什麼,儘管是在別人的喪禮、婚禮、重大會議等等....你都盡情地做你自己,如果這是你想要的,而你能毫不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那你就做吧! 其實也沒有不好,自己想清楚就好。
但,調整一下自己,對自己對別人平衡一下,其實可以雙贏。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承認吧!你一直想聽到「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是因為沒有自信該不該撰寫這樣的命題呢? 在這時候,分雜吵亂的內外局面,最好別碰太敏感話題,特別是”獨立V.S統一”這個長久冠在台灣島上的金箍咒,這既是一張政治底牌,也是一千份願賭服輸的民間雞排,打什麼賭?服什麼輸贏?台灣人自己都面面相覷不好回答了,外國人實不該插嘴。 然而,總有英雄少年被有心的政客利用,提供他們舞
avatar
image特派記者
2021-04-27
有一種愛,是即使我不認識你,卻希望你一直好好的。「就是,我們都不見面,都不說話,都不連絡,但是只要你在世界某個角落好好呼吸,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活著,這樣我就覺得很好。」這篇文章分享了我對於三浦春馬、蘆名星、竹內結子、黃鴻升的一點小想法與感情。雖然很冗長,表達的不是很好,有點兒雜亂,但它是我2020年最不想忘記的事,希望未來一直記得!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12-26
有沒有一種既冷門又有趣的企劃專業?哈囉!我是有隻恐龍事務所。專注於科普文創與創意企劃,分享主題策展與知識跨界的冷門職場見聞!開始聽我娓娓道來吧!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19-11-06
詩人影評|《從前,有個好萊塢》:有沒有一部電影,帶你重回逝去的歲月。《從前,有個好萊塢》在這溫柔與荒誕的包裝下,卻令人想自我詢問,若我能在過去的時代環境之中,加入自己又或改變些什麼,現在的世界會不會因我而有所不同?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