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很厲害了,你怎麼都不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蕨蕨
有時候看到一些很努力的人類,但是現實的生活卻一點都不公平。
但你要知道的是,這個現實的社會,也是很為難的,他也不是不想照顧到你的。
你的成就或許輸了資質比你好的人,
但你更要知道的是,你的努力絕對絕對是最棒的!
這世上每個人腦袋開發都不一樣,有人比較多,有人比較少,有人甚至智商不足。
同樣的一件事,所要付出的努力就會不一樣,
我一直很為一件事情感動,
就是當我每次看到一個人很努力很努力的去實踐,儘管這世上是如此的不公平。
他們的眼睛都會告訴我說,
我知道,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我要努力!
他們的眼中,只有自己,他們鼓勵自己、贏過自己、安撫自己,
專注的與自己對話。
不管自己本身的條件有多好,還是不太好,
這都是可以選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狀態。
當然,
有些狀態就不討喜,
跟別人比較,
甚至創造出比較的人類,
因為那真的很沒意義,
不是嗎?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判斷一個男人愛不愛你,其實斷聯幾天,你就知道答案了在這個話題上,芷汐也無法很準確地判斷,所以以下的內容僅供參考哈。 在其中,你們可以了解對方的世界和喜怒哀樂,如果少了溝通,你們的關係就像一杯茶一樣,隨著時間而冷卻,最後不能入口。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8-30
    [致富心態心得#3] 金錢等價交換之術、你知道冰河怎麼形成的嗎?錢生錢變很多錢很好對吧大綱: 1.第三章,貪得無厭 (1)滿足感不是太少而是貪欲更多 (2)打造滿足感 2.第四章,讓人混淆的複利 (1)冰河的形成 (2)複利計算表 (3)威利的複利故事與複利計算表的設計  這篇文章的語音網誌收聽: https://sndn.link/willyf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8-21
    投資中的比較陷阱,嘿~我知道你很厲害,但那關我屁事 比較陷阱 在心理學中有所謂的【比較陷阱The Comparison Trap】,這個意思是說人類在心理學上會不由自主地與他人作比對、對比,人類用此機制來認識自己,但是當比較之後,有些人可能比你擁有比較多金錢財富或是物質生活,反而讓對比的人心裡感到不足感,進而產生憂鬱的情況或是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7-09
    聊創意|文案力關鍵:「你想要什麼?」很重要,但老闆通常都不知道。「你想要什麼?」這點非常重要,但是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當然,我這裡所說的「想要什麼」,是指賺錢以外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0-05-12
    你怎麼知道床很寂寞?「昨晚去安慰了一張床,」女孩對我說。
    avatar
    空肚皮
    2019-12-20
    你不知道很多編輯都不讀書嗎?從事編輯工作十多年,深深記得當自己還是一枚出版新鮮人時,一位前輩對我說的話:「你不知道很多編輯是不讀書的嗎?」現在回憶起來,前輩說話時的背景已經記不得了,不過當時聽到「編輯」「不讀書」這兩個關鍵字擺在一起,套用現今流行用語還真是「嚇到吃手手」。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