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人性?朋友?利益?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以前剛出社會工作,脾氣很硬,覺得事情只有對和錯,沒有其它可以轉圜空間,偏偏當時工作每天都要應付廠商,所以這樣的脾氣,可想而知讓自己吃足苦頭。幸好當時同事及主管對我很好,也三不五時對我“曉以大義”,漸漸下來,覺得地球是圓的,就算不喜歡這個人,也不需要撕破臉,大家好聚好散,但會叮嚀自己引以為戒。
每天笑一笑,有益身心健康
成人的世界很難不帶利益,即便是朋友間。怎麼樣快速看認清一個人,真的是一門需要練習的課題。正因為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太多金錢來測試我們的人生,更需要學習怎麼看懂一個人,或是說快速知道誰是可以深交,誰只要維持普通狀態就好。
那會對人性失去信心嗎?也不會,我還是比較傾向相信人心是美好的,雖然偶爾有脫線行為出現,但那只是偶發狀況,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一套處事原則,該強硬或該柔弱時,適當表現出來就好。
最後想說,如果有幸有幾個可以深交的朋友,務必要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分,如果還能偶爾一起喝酒聊天,那應該是三生修來的福報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